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愛神與愛己的神樸】王上1

大衛年老,但立所羅門為王的事情一直沒處理.
而亞多尼雅,妄自尊大要作王.而約押元帥與祭司亞比亞商議好要支持他.

而當他們開始密義聚集時,拿單想出方法,讓大衛家能早點作出回應,而他們膏了所羅門為王.
而害怕的亞多尼雅,跑去抓祭壇的角,請所羅門發誓放他一條命.而所羅門回應,若他是忠義的人,必毫髮無傷,而作惡,必死無疑.

---

妄自稱大

這段,押沙龍弟弟的孩子,亞多尼雅妄自稱王.
而軍事將領約押與宗教界祭司亞比亞,已商議好要支持他.
可能其中以換得了利益,想繼續讓自己的得勝傳到下一代.

人常常以為得到了人的支持,就可以妄自稱大,認為自己成為新造的王.但人的支持,也是有許多的利益交換.


而想得人的支持,卻不想要得到神的支持,而這群人其實就是不信神.
亞多尼雅認為,得到軍事界與宗教界的支持,就可以稱王了~
而忘記,立國的根本是雅威~

當我不信神時,我就會忘自稱大,求聖靈幫助我,謙卑在主面前.讓我知道我其實很愛自己,求主憐憫幫助我!~

愛神與愛己的神樸

祭司亞比亞,應該是要敬畏神.
但他沒有詢問上帝,提醒大衛立王,而私自與亞多尼雅協議好,可能交換宗教界的地位.

拿單先知,曾經在大衛年少時糾正他與拔示芭.
後來大衛認罪後,拔示芭生了所羅門.
拿單先知道,上帝愛所羅門,也知道要大衛立所羅門為王.
所以拿單先知看重神,而非祭司亞比亞看重地位.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有屬靈的眼光,來看看不見的神超越看的見的地位權勢.


鑒察人心的神

當亞多尼雅知道正統的王出生後,害怕的跑去祭壇躲死.
認為只要抓到祭壇,人就可以免死.

他完全用錯了倚靠神的順序,作了不公義的事情,但受審判時,想要臨時抱主角.

所羅門回說,若他是忠義,他就必無傷,而最後所羅門王也放他走了.
所羅門在這邊,提到了一個觀念,就是不是外在的行為,並不能免去上帝的審判,因上帝是看內心.

有時,我去教會或小組,當下好像得到心中安慰與平安.

這些都是一時與表象,並非真面對心中的問題.

所以所羅門說,若你內心,真的是一個甚麼樣的人,就會經歷上帝怎樣的安排.
感謝主,上帝是看內心不看外表的,也求主不斷訓練我的內心.

---
孩子,不要妄自稱大,不要以為你這一切是你自己努力而來的.請你不要驕傲到認為自己掌握一切,而作了得罪我的事.
在婚姻、親子、事業、教會,各個環境,都要知道,是我立大地根基建立國家,使人尊大的神
---
求主憐憫我,不斷鑒察我的內心,讓我不要得罪祢,讓我知道祢才是最大的,而我只是祢的僕人.
謝謝祢今日提醒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