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釐清重點的主】王上9

當所羅門王建完上帝與自己的殿後,耶和華再次與他顯現,彷彿很像回應上一章的禱告.
這章,但這段對話,我認為比較像是警告,就是若所羅門王遵守我的律例典章,我才會祝福你,不然上帝將會毀了這聖殿,把災禍降在他們身上,上帝把賞罰對所羅門王講清楚.
接著,在記錄所羅門王的事蹟,重修許多城,讓外族人為奴役,讓自己民族成為戰士.而也發展海上貿易,把以色列人帶往新的時代.
---

釐清重點的主

當所羅門王向上帝求,求上帝當以色列人碰到難處時,悔改向殿懇求,就求主憐憫與垂聽.
而這章,我覺得算是上帝對所羅門王的回應,這邊沒有提到民眾向殿求.而是重申,只要遵守上帝的律立典章,上帝就必祝福.而提到若人不順服神,這殿也必成為荒涼.
再次幫所羅門釐清重點.

我的思想是,上帝更看重人與神的關係.
而不是人透過聖殿與神的關係.
上帝降低了這物體聖殿的重要性,再次對所羅門王提醒,只要你遵守我的話,我就使你蒙福.
上帝要我們與祂單單的關係,而不是透過中間物體.
而上帝認為,若你遵守我的話,就代表你看重我.

求主幫我釐清,讓我不要看我所做的事情表面.而是事情的動機中,我都是為了討主喜悅而作.


泰爾王的貪心

這邊,特別提到原本和所羅門王不錯的泰爾王.
這次建殿,所羅門王與泰爾王的交易是木頭交換糧食.

建殿完成後,所羅門王把二十個城也送給他,但泰爾王不悅,也對所羅門王ㄇㄇ.但後面紀載,他還是要供應四噸金子給所羅門王.

我的思想是,泰爾王要供應金子給所羅門王,應該代表他還是弱國,必須在外交上,持續供應保護費給強國,這是國與國中的現實.

而這邊看來,感覺城是所羅門王多送的,因不在原本的合約中.

所以讓我想到,四福音中,耶穌提到的雇主與雇工的比喻.
早去的人拿到一個幣,晚去的拿到一個幣.
但早去的雇工抱怨雇主,以為自己會得到更多,但雇主回應,難道你們是因為我對晚來的好,因此眼紅忌妒?

所以泰爾王的二十個城其實是多送的,但他彷彿不滿足.
可惜泰爾王不信主,所以他更沒有認為建殿是重要的,而只是單純地與所羅門王作的買賣何等可惜.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的心純正,讓我懂得珍惜與感恩上帝所賜給我的每一天!

---
孩子,所有作的一切,都要回到我的面前,我看重你所作的動機與心意,而且不斷堅持到底,保持心中的純正,只要你 遵行我的道就必蒙福.

---
爸爸,請祢幫助我,讓我這一生走在祢的心意上,天天選擇作討祢喜悅的決定,請聖靈幫助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