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完成使命 寬廣的心】撒下23

這章是大衛的遺言,遺言中,彷彿不是他的遺言,而是上帝用他的口,說出上帝對祂立王的心意.

這邊談到一位用公義對人民,與敬畏上帝的君王,就是上帝所喜悅的.而遺言的最後一段,彷彿是大衛對神的回應,大衛認為,自己有成為合神心意的王,他死前抓住上帝永恆的約,更說出上帝必將再次審判惡人.

後段,提到了大衛的勇士,有三勇士與三十七勇士.
而前三個勇士的特點,都因眾人都退,但他們獨自一人堅守崗位,上帝使他們一人打百人,而成為前三勇士.而接著的三十勇士,也是忠心奮勇征戰的勇士.

---

彰顯主心完成主命

這章,雖然說是大衛的遺言,不如說是上帝對王的心意與王的作為.其中大衛更喜悅自己這一生,成就上帝的使命而感到欣慰,完成上帝對以色列君王的使命.

這一段,非常妙,大衛在臨終前,仍然是上帝的人,我非常羨慕.
願聖靈幫助我,在我人生的最後一步時,
我仍然要是主的人!


加倍能力加倍戰力

這一段很奇妙,我在看勇士的事蹟時,彷彿看到大衛小時候的樣子.
大衛擊退獅子拯救父親耶西的羊,面對哥利亞時,以色列軍心渙散,但是大衛獨自一人堅守崗位,上帝使他得勝,何等起妙.

在這看到,上帝使像大衛的人倍增變多,讓像大衛這樣的勇士多而更多,成為一個團隊與強大的軍隊!

上帝很特別,讓合神心意的大衛,擁有更多像他一樣強或更強的人.
重點是,這些人因為忠心侍奉王,也被記錄在聖經之中.



謙卑的王廣收勇士

我想,是大衛有這樣的氣度,才能收納比他強的人.
三勇士之首,一個人可以殺掉八百人!!!
就讓我想到掃羅忌妒大衛,因著一段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的話,一生追殺大衛.
但大衛卻能收納他們,近要四十位比他強的勇士.

願上帝讓我的心也能如此廣大.拿打開心接受比我強的人.在工作中、生活中、服事中,都能勝過這些關係,求主幫助我.

---
孩子,你的一生,要成就我在你身上的心意.
而你也是能為我誇勝仇敵的器皿.
你這一生要來榮耀我,無論在甚麼樣的位子上,都是有我的旨意.成為我的器皿,在死之前,你都要忠心侍奉我.
用生命彰顯我對世代的旨意.

---
天父,讓我這一生的生命,成就你在我身上的旨意.
也讓我成為大能的勇士,在眾人退後時,我為你依然站立,而你因我信心使我得勝!
也幫助我成為有氣度的人,讓我能常常接納比我有能力的人,成為祢希望我成為的領袖,在何時何地都可以成為這樣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