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恩報恩 怨抱怨】王上2

大衛死前,勉勵所羅門,要遵從上帝的話,遵守上帝的道,遵照摩西律法,這樣必會亨通,如此,上帝也必照應許,照顧謹守祂誡命的百姓,兒王朝必世代傳承.

而大衛特別交代所羅門要處理下列幾人殺無辜人血的元帥約押、渡河時恩待大衛的巴西萊的眾子、咒罵大位的示每.

接著,之前要稱王的亞多尼雅,竟然想要陪伴大衛王身旁的書念女子雅比莎,代表他對大衛王的不尊敬與王位的肖想.
但而這也成為他自己的死期.

而接著所羅門王,一一處理了約押、亞比亞他、示每.

---

持手主道堅定萬代

大衛在這,直接提了成為王與堅定王國的最佳法則,就是要作上帝喜悅的事情.

我要學習大衛王的密技,在我每一天,都要遵行上帝的話,行上帝喜悅的事情.


恩報恩怨抱怨

從這邊看的出來,大衛較不會處理人的事情.
從男女、親子、君臣關係等.
許多事情常常都演變成嚴重的戰爭與叛變.
但在大衛在心中,一直放著這些人的恩怨.
而他在遺言中,把這些人交代給所羅門王辦理.

從這邊可以看出,人對人還是要有好的關係.
恩報恩、怨抱怨,除非耶穌的寶血與權勢,才能打破這樣的關係.
願我在乎關係,常在人前樂於助人,願意學習施比受更為有福的功課.願聖靈幫助我,成為愛人如己的人!~

公義的所羅門王

所羅門王看的出來,比大衛更會處理人事.
有可能對這些人本身就沒感情,所以他在懲罰的事情上,快狠準.
但,因為這些人,流了無辜人的血、也咒罵上帝膏立的王支持叛變想推翻上帝立的王.
願我,除了重視關係外,更重視上帝的眼光.
願愛神成為我的首要條件,這樣我才有正確的愛來愛自己與愛人.
也因我愛神,我就將堅立在主前!

---
孩子,你要愛我,我就必使你國堅立,你必有恩典與慈愛伴隨你.要成為祝福人的人,而不要成為咒罵與自私的人!~
---
爸爸,請祢教導我,讓我知道該怎樣愛你、愛自己、愛人,幫助我,天天遵守祢的道,幫助我堅立在祢面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