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合神心意的人 / 撒母耳記 / 天靈八部讀經法

歐耶,終於Q完撒母耳記,
之前是用94狂讀經法快速讀過,而這次,是一天一天Q

從8月25日一直走到10月18日,真是感人啊~辛苦大家與我一起讀完撒母耳記.
也讓我再次為這卷書,作一個紀錄.


撒母耳記從撒母耳的誕生、立掃羅王、掃羅得罪上帝、看重人高過神、上帝後悔立了掃羅、立了一個新的王大衛,
而當大衛立王後,逃亡的悲劇就開始了~


因著掃羅忌妒大衛,不斷追殺大衛.而大衛有多次可以殺掃羅,但因著掃羅是上帝的受膏者,


最後,掃羅與約拿單在一場征戰中死去,猶大百姓就立大衛為王.


而大衛與掃羅家在爭戰後,掃羅家被自己人背叛,把以色列國交給大衛王掌權.


當大衛王,因為國中太平而在情慾上輕忽,就被上帝再次放逐曠野與追殺,被自己的孩子押沙龍追殺.


而押沙龍想在一次征戰中,死在約押手中,而大衛就二度成王回到了耶路撒冷.


在大衛老邁時,因著有人又要反叛,所以掃羅王就在叛變中,正式被立出,也結束了撒母耳記的篇章.


---


在這其中,我認為大衛王是合神心意的王.
大衛在得勝與困難中,時時抓住神.
無論是平民或是王的身分.
縱使大衛在拔示芭的事情上犯錯.
但他當被上帝責備後,就立刻悔改.
他認識了上帝的公義與憐憫.


真的是很棒的榜樣,求主幫助我,讓我無論身處何處,何種身分,我都時時敬畏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