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管教與憐憫】撒下24

大衛餘生中,以色列人又惹雅威發怒,促使大衛去作不討神喜悅的事情使國受懲罰.
上帝透過迦得先知讓大衛選擇懲罰項目,大衛選擇了三天瘟疫.
在瘟疫三天死了七萬人,當天使要攻擊耶路撒冷時,大衛認為是自己犯罪作了惡事,求主不要懲罰百姓,上帝就發動憐憫,停止了懲罰.
大衛照先知吩咐,為上帝築壇,獻上燔祭與平安祭,上帝因此就收手了.


安穩中的犯罪

這章,看不出來以色列人為什麼得罪雅威,但看的出來,在國中太平四面無仇敵時,人是會在安穩中得罪神.

願我天天都晝夜思想耶和華的話,讓我常常因思想祂的話,我就變為有福.成為我生命的光,不讓我進入黑暗之中.
若不小心進入黑暗時,求主拉拔我.



使用及潔淨

這邊大衛成了上帝管教以色列人的器皿.
所以大衛其實也不自知,被上帝使用,只因百姓得罪神,導致上帝用王來懲戒百姓.

這章的敘述,彷彿大衛是沒有責任的,好像問題在神.
但我想,上帝是沒有錯的,或許大衛的數點,其實也多年藏在年他的心中,而上帝再次把心意陳明出來.
願我能成為上帝的器皿,也求基督的寶血,再次洗淨我,讓我成為潔淨的器皿!


承擔與認罪大衛

大衛在三個選擇中,選擇了影響最小的事件.我心想,他應該也不想要在逃亡了,所以選擇了三天的瘟疫.

而大衛犯罪後,賭的是上帝的憐憫.
當他看到滅命天使在耶路撒冷要罰百姓時,大衛誠心認罪,也願意承認自己的罪承擔起來.
可以看到大衛的改變,從原本選擇三天的瘟疫,選擇上帝罰在他與他的家.
而憐憫的上帝,就停止懲罰,因著大衛的認罪與求告.

犯罪的處理方法,其實就是認罪,我的心你必須要知道.
更何況在公義的神面前,你作錯就是認罪就對了.
求主幫助我,讓我成為一個認罪與擔罪過的人.

---
孩子,我是公義的主,我賞善罰惡,我會使用各種器皿來管教我的兒女.
當困難臨到你,你沒有答案時,我就是答案.
我必使你成為合我心意的人,因我是愛你的天父.

---
天父,我知道祢在我生命中,都有最好的決定.
不論是管教與給我恩典,對我都是最好的.
求祢幫助我,讓我更多有祢,成為祢要我成為的器皿,潔淨我管教我,我愛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