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給權的人 濫權的人 王上12】

所羅門王過世後,交由耶羅波安繼位.
上帝把猶大支派交給羅伯安,讓耶羅波安,就帶領以色列支派.
而這一切的原因,就因為羅伯安加重以色列人的苦,而這也是照上帝所應許的事情.

而沒想到沒多久,耶羅波安因為害怕王權被奪走,而自己造假神,帶領以色列人來拜,背叛了上帝.

---

上帝給人權

上帝藉著先知說的話,膏立了耶羅波安當王.
在一次羅伯安大軍平定中,上帝讓先知阻止了羅伯安攻打耶羅波安,也直接告知,這是出於上帝的心意.
上帝有權力給人權柄,當王與領袖.
上帝可以給予權柄,也會阻止權柄的濫用.

我的心,你要知道我的神滿有權力,給與收,權力都在神!
所以我要知道,我要用上帝的權力來榮耀神!

人因權迷失

因人不成熟,當人得到了上帝給的權力後,若沒有與給權力的神保持好的關係,知道為什麼神要賜給我權柄.
而人的私慾,就會被權力掌控.

最後,反而還會離棄給權柄的神.

願我不要那麼白癡,忘記真正給權柄的是神.
而當我和上帝沒有好關係時,我的罪,就會用榮耀上帝給的權柄,來羞辱神!

---
孩子,不要忘記,一切的源頭是我.
是我給你所有能力與權柄,你要認識我,我必使你成長,讓你用對我所賜的權柄.
好好跟著我,好好認識我,好好活出我!

---
親愛的阿爸父,請祢憐憫我,因為我是罪人,我真的會因為權柄而得罪祢.而我忘記了,其實祢就是給權柄的神,請祢讓我成熟,使用祢所賜的每個權柄,謝謝祢!
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 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