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忘主恩負主義 王上13】

耶羅波安為了鞏固王權私造祭壇,而只要誰想當祭司,就可以當任.
上帝就派了僕人來警告耶羅波安,告訴他上帝將立一個新的王,也給他一個徵兆.
生氣的耶羅波安,想要傷上帝僕人,但被上帝教訓了.
被教訓後,王想討好上帝僕人,而上帝僕人堅持婉拒王的要求.

但這僕人,因著被另一個非上帝僕人的老先知欺騙,違背上帝的話,死在路邊.
而老先知因此才知道,這人真是上帝的僕人.

---

忘恩負義的王

因著耶羅波安不敬畏神,上帝就要在立新王.
也給了耶羅波安應驗,讓眾人知道這王,上帝已經離開他了.
而這王,之後更變本加厲,完全玷汙上帝的祭壇,隨便立祭司,影響百姓拜金牛犢.
當人忘記神時,會把上帝原給的恩典,轉而用來攻擊上帝與不榮耀上帝,這是何等忘恩負義的人.
求主幫助我,讓我可以在我一生中,學習成為不忘主恩負主義的僕人

忠心與保護

這位僕人,在聖經中沒有記錄名字,而這位無名的僕人,自己一人來為上帝傳話,傳話給不敬畏神的王.
這個傳話,其實是要命的傳話,因這僕人可能會死.
但上帝保護了這僕人,讓這僕人再次在順服中,經歷上帝的真實!~

我的思想是,我要學習,若是出於神,上帝就必負責到底.
而我要知道,若真是出於上帝,我就要忠心去行,上帝就必定保護!~

被試煉的人

但上帝保護祂的僕人,而上帝仍然不斷試煉祂的僕人忠心.
我先不管這自稱老先知的人,存甚麼心要試驗上帝的僕人.
可能他想看看,這人真的是上帝的先知嗎?
這人說的話,真的代表上帝嗎?

而這僕人,在上一場的試煉中,用忠心經歷道上帝的同在.
但在下一場試煉中,忘了上帝的命令,沒有向上帝求證這個衝突,因為上帝有明說,不可在這地方喝水,不可在伯利恆用飯與原路返回,這是上帝的試煉,上帝也說得很明白.

但僕人並沒有驗證這是否是上帝的心意,而因此違背了上帝的話.

我每次讀到這一段,我都覺得這僕人很冤,因為他等於是被人給欺騙.
但若仔細閱讀,也會知道他其實輕忽了驗證的動作.

求主幫助我,讓我能知道,在生活中,都能遵行與驗證上帝的心意.

---
孩子,你要成為忠心事奉我的人,也成為被我試煉的人.
你要遵守我的心意,不斷明白與試驗我的話.
我必指示帶領你

---
親愛的上帝,請祢不斷提醒我,不要忘了祢的恩典.
讓我知道,祢是賞賜一切恩典的神,而我也可以在祢的道中,堅守與尋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