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情慾的結果】撒下13

這一章開始,大衛的兒女暗嫩強暴她瑪.
因暗嫩喜愛她瑪想擁有她,但強暴後卻更恨她.
二年後,她瑪的長兄押沙龍設宴,殺掉了暗嫩為她瑪報仇.
---

被情慾勝過的暗嫩

這段,暗嫩控制不了情慾,採了約拿達的計,用計強暴了妹妹他瑪.
不聽她瑪的呼求建議與提醒,強行強暴她,而當發洩後,就更恨她瑪.
當情慾試探來到時,人常常會失去理智,成為靠衝動行事的人.而當人靠著肉體的情慾而行時,自己就被這情慾給綑綁.
暗嫩並非愛她瑪,而是想要發洩自己的慾望.
結果,情慾結的果子最終就是死.
求主憐憫我,讓我常常能靠主勝過!

無管教的大衛

兩年中,大衛知道此事只有對此事生氣,並沒有一個公義的處理.從舊約時,就看到當人有許多眾子後,管教就會變弱.
比方雅各也是在眾子上偏待約瑟,導致約瑟的殺機.

求主幫助我,幫助我在親子的教導上,也能常常靠主行事.
能幫助她,緊緊跟隨祢.讓我不偏不移的教導.

復仇的押沙龍

押沙龍兩年後,原要請王和所有人一起同行去他的皇宮.
看起來計畫是,要把大衛與所有人都殺掉.
這兩年,相信對押沙龍與她瑪都是相當難熬.
而押沙龍最後打算為妹妹報仇,殺掉暗嫩.

仇恨,是情慾的果子之一,當押沙龍要復仇時,他也是打算與暗嫩同歸於盡了,他將失去王子的身分,成為罪人的身分.
當情慾與情慾撞擊時,就是死的來到.
暗嫩被情慾控制沒有王子的身分,還傷害別人,最後被押沙龍用計殺了.
而我相信,因大衛沒有及時管教,更造成押沙龍對父親的仇恨.

求主幫助我,常提醒我得罪了誰,要盡力靠主彌補.
而當我恨誰,我要極力去學習靠主饒恕

---
孩子,你要時時晝夜思想我,不然你將被情慾控制.
情慾結的果子,最終只有死.
而我,有聖靈的果子,將帶領你復活不受情慾綑綁.
學習倚靠聖靈勝過情慾
---
主,祢知道我的一切軟弱,求祢幫助我,讓我常常面對我的軟弱在祢面前站立剛強.
無論情慾、仇恨都求祢幫助我勝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