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因著仇恨.小事變大事】撒下18

這章,兩軍開打.大衛特別對軍長說,要他們留押沙龍一命.
大衛的部下打贏以色列人,而且死在樹林中的,比死在刀下的還多.而押沙龍也在樹下被吊起來,而約押沒有聽王的命令,而把押沙龍給殺了.當大衛知道押沙龍被殺後,難過大哭.

---

仇恨相殺

這一場戰爭,對大衛來說是血肉相殺的戰爭,其實對以色列人來說也是如此.
大衛在這場戰爭中,希望軍兵循私留情,留下押沙龍的命.
但對約押來說,必須要杜絕禍患,以防舊事重演.

無論大衛王做法是否正確,約押確實違背了王命.

從這場戰爭中,看到當大衛不處理與押沙龍的關係的小事.最後就蔓延成骨肉相殺,民與民互殺的大事.
求聖靈幫助我,留心每個小事,與每人互動,說的話作的事,都能彰顯主的榮耀.

---
孩子,你要知道你孩子是屬於我的.你必須按照我的心意管教她.讓她成為敬畏我認識我的人,一生屬我.
你也要小心,要留心注意自己的行為,在小事就要注意,每個環節就要留心.
按照我的教導,我就必幫助你.
---
親愛的主,求祢讓我避免血肉至親的仇恨,讓我可以在人的關係中,成為化解仇恨與祝福他人的人.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能更像基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