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上帝的標準/亞2

今天這章,我特別對上帝特別說要丈量與要作耶路撒冷城中的榮耀特別有思想~
上帝到底是要丈量甚麼?又是用甚麼工具與標準來丈量呢?
如果我不清楚這標準,我就無法在祂的準則之中,我就無法在祂殿中站立.

但有時讀舊約,會覺得上帝的標準那麼的高,我又如何能合乎祂標準呢?
但我又想,祂立的標準,一定不是為難有限的地上人~
這標準,應該不會太為難人,我應該是可以遵守的~~

因此我就在回到新約,想到主耶穌基督,
我想祂如何詮釋天父,祂並沒有高高在上,並沒有像一位審判官,
站著在定世人的罪,耶穌反而是謙卑為人,為門徒洗腳,背負世人的罪.

主的標準與丈量又是甚麼呢?
主耶穌說,要盡心盡性盡興愛主你的神,其次是愛人如己~~~

但對我來說,愛人簡單嗎???我個人覺得光愛我自已就很難~~~
我想我的解決方法,就只能是接受主耶穌基督,單單愛祂了~
而當我抓住這優先次序,讓主耶穌基督作主,我有了祂的生命,我就可以在祂的準則之中~

最近職場中,有時會不小心進入一些爛攤子中~
有時會想,這攤子我有需要去接,還是需要立一個界線保持距離~
有時看到團隊間關係很差,也會覺得蠻挫折的~
有時累的時候,也會很懷疑所堅持的領導方式,是否又合用?

我的準則是甚麼?而主耶穌的準則又是甚麼?
這段時間,我腦子中一直思想的~一邊走一邊想~

但從這裡可以看到,上帝的心~
對上帝來說,祂是很期待與祂的百姓同住,成為城中的榮耀,成為火牆保護整座耶路撒冷城~~~上帝願意主動靠近祂所愛的~~~
意思是,無論我是否還是那個合乎標準的人,上帝都是主動靠近的~~~

可能祂的標準其實是很寬的,因為上帝知道,沒有人能合乎祂的標準.
又或著,祂的標準定義和我的定義大不相同.

求主幫助我,讓我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合乎祢的準繩中,能更像祢,更像基督~
因為祢在我決志的那時,祢已經住在我裡面了~
因此我能,是因為我有了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要的標準,就是你要愛我,你要全然的愛我,把我當優先,這就是我的標準~



孩子的話:
阿爸,教導我如何愛祢,教導我在凡事中,試探中,罪中,仍然可以剛強站立的愛祢~
因為我知道,只有祢的愛,可以使我站立的穩~
我邀請祢住在我裡面,成為我裡面的榮耀!~
成為我的保護~讓我在每一天中,擁有祢,愛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