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

控告者,治理者/亞3

感謝主,今天可以在比較安靜的時刻來讀祂的話了~
這段一開始出現名叫約書亞的人(不太確定是否是我認識的約書亞~,但後面我覺得應該是~)
他正站天使面前被撒旦控告著,而揀選耶路撒冷的上帝斥責撒旦,直說這人不過像火中的柴.

接著天使就要周圍的人幫約書亞脫去汙穢的衣服,說我已除掉你的罪了.
為他穿上潔淨的禮冠,還有華美的衣服~

告誡約書亞,萬軍之耶和華說,你若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吩咐,便可以管理我的家,看守我的院宇.
我必讓你在侍立的天使自由出入.

更酷的是,上帝把未來要發生的事情也讓約書亞與同伴知道~
直說大衛的苗裔將會興起~

上帝說,祂在約書亞面前安置的石頭(感覺是約書亞從河中檢出12個石頭,帶回以色列中,感覺又是那個約書亞,哈~)
,上帝說祂有七眼,祂要在上面刻上字,一天要除去這地方的罪.
在那日,大家可以各自邀請鄰居一起到樹下坐坐~上帝如此說!~

這段預言,是一個非常完整的故事~
如果這個約書亞真的是我認識的約書亞~
我個人覺得很酷~
因為原來他撿起來的石頭不只是十二支派的立約,也感覺預表罪將永除的基督.

有意思的是,上帝讓撒迦利亞看到約書亞與同伴們,然後同伴們有聽見大衛的苗裔要興起的預兆~
有一種鏡中鏡的感覺.上帝真的很有意思~
同時和現在的人,與已死在祂那裏的人,同時說話與作見證~~~
有一種多重宇宙的感覺,我真的對上帝創造的宇宙,認識真的太有限了~

...

◆控告者撒旦
我今天想思想的是,控告者撒旦與上帝的不同~
這段開始,撒旦控告著罪人約書亞,我想,撒旦一定就是覺得約書亞超多罪的,根本就是一個罪人.
所以就像法官一樣,敲著鎚子,一次一次說約書亞有罪~~~~

但特別的是,上帝沒有否認這個事實,但突然出現另一個角度
直說,這個人不是像火中抽出的一根柴嗎?
不知為何,可以從上帝的描述中,看到上帝對約書亞的憐憫與惋惜~

上帝沒有否認約書亞的罪,但更看到這個被罪燒成焦黑的人,要火下被折磨的人.
這讓我想到,如果在我心中,只有公義,而沒有憐憫的時候~
我就會像撒旦一樣,成為一個控告者~

到處覺得不公平與不公義~對政府,對國家,對社會,對公司,對教會,對身邊的家人~~
我會覺得錯在對方,對方有罪,需要被判決.

但上帝又是怎麼思想呢?這段讓我勾起了一段,法利賽人抓了剛行淫的婦人,來問主耶穌,這個人有罪要如何處理~
而耶穌在地上畫字後,就直起腰說,你們中間誰沒有罪,就可以拿起石頭打她.
而從老到少,就一個一個走了.

若我只看到別人有罪,我就像撒旦的孩子
而當我看到自己有罪,我就像上帝的孩子
撒旦看不到自己的罪,也不認清自己的結局,到處想抓上帝的孩子一起陷入罪的泥沼~

但感謝上帝,祂命令天使為約書亞脫下罪的衣服,換上聖潔榮美的衣服與華冠~
赦免了他的罪,如同耶穌告訴行淫的婦人,我也不定妳的罪.


◆治理者子民
上帝提醒約書亞,若遵行上帝的道,謹守上帝的吩咐,就可以管理上帝的家.
如同耶穌對行淫的婦人說,不要再犯罪了.
但更美的是,上帝期待邀請祂的孩子回到祂的家,而且有權責可以管理祂的家.

這裡我不僅思想,哪裡又是上帝的家?
上帝的家是永恆的家?還是現在地上的上帝的家~
就算這地是屬天空掌權的魔鬼,但這地又是誰創造的?
因此思想了,另一段經文「願祢的國降臨」

我想到,教會,是代表上帝,成為地上的救贖
教會,是耶穌基督的身體~

因此管理上帝的家,對我目前來說,有點是,如何管理我的今生?
這幾天在公司開會中,因有些會議真的氣氛沒很好~

一邊開會,一邊默默禱告問主,我該怎麼說,甚麼不該說~
怎樣作,可以讓和睦在其中發展~
若無法產生和睦的,就千萬別作.

我相信萬事都在主手裡,而上帝等待著屬祂的人來治理這地~
因地若沒人治理,就讓罪在其中蠻橫.
而當有上帝的子民願意起來遵行上帝的話時,上帝就讓他有能力與權責(耶穌),管理祂的家,還可以在天使間自由進出,有一個很酷的通行證.

因此,願我因著基督可以剛強站立,每一天謹守祂的話,學習思想祂的愛,而不是命令~
我就可以不會變成控告者撒旦~而會想起祂如何拯救我的大愛~
也願意回應祂的愛,遵守祂的話,成為能起來治理這地的基督徒~
願聖靈幫助我,先治理我,而使我與祢同步,可以治理祢統管的地~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憐憫你,我愛惜你,我願意敞開我的心,讓你更多認識我的心~
你要常回想我赦罪的愛~
而你也必要敬畏我,謹守我的話,治理我的土地,讓人看見我的救恩有何等指望~

孩子的話: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
一切都屬於祢,連我都不屬於我自己~
我的國家,我的公司,我的家庭,我的妻子,我的孩子,我的父母,我的教會家人
都是祢的~
只有祢是萬軍之耶和華,祢知道如何治理,因為祢統管萬有與萬事~
因此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天上如同行在地上,而也讓蒙揀選的我,成為祢旨意的行動者~
謝謝祢,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