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0日 星期四

萬世之王、影響力的我/詩篇47

今天這篇詩篇很酷,是一首讚美詩,也是在跟教會的QT中,很少有這樣超大規格讚美的詩。
這詩篇說,萬民,要向普天下的大君王禱告。
意思是,以色列民知道自己的神是誰?
他們知道,這位上帝是創造天地的上帝。

耶穌曾對打水的撒瑪利亞婦人說,你們祖先拜的你們不知道,但我們所拜的是誰,我們知道。

老實說,我們家以前拜觀音、土地公。
而媽媽常常說,他們有神力,但神力的範圍,就像我們的里長有區域限制。

後來我就問她,那為什麼,我們不拜更大的,能力更強管轄更廣?

然後媽媽就對我說,不可以,因為祂沒空,不會理我們。就像總統不會理我們一樣…..
(但還是有人認識總統啊⋯⋯)

耶穌說,祂知道祂敬拜的是誰?
我是否知道,這位上帝,是普天下的大君王嗎?
我這相信主耶穌的人,就是普天下大君王的子民嗎?我的身分,我的權利等等。

之前開了一本書,提到以色列人是如何影響世界的。裡面談到他們有一個教育,他們從小,就是會告訴孩子,他們的神是誰,而他們出生就是有命定的,而且這命定是可以影響世界的。
所以在教育中,他們思想的範圍,會是處理國家、社會、世界議題的大範圍。

當我知道我是誰,我的思想框架與影響框架也會變廣。
就算我是一位丈夫,我也可以活出一個改變世代的丈夫,就算我是父親,我也可以成為改變世代的父親。
就算我是一個上班族,我也是可以成為有影響力的上班族。
就算我是一個基督徒,我也可以成為改變世代的基督徒。
因為我的上帝,是萬世的君王,是創造天地,與終局仍在的王。

祂是蠻有影響力的,而在基督裡,我也必有影響力,因為祂,一切都是祂。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知道我是誰,當你知道,你就會向我求這活水,你就會用一切所有來與我交換這活水,你要知道我是誰。


孩子的話
阿爸,我要把我全所有的獻給祢,因為我要這活水,就是主聖靈的充滿。
我要更認識我敬拜的祢,我要更認識充滿影響力的祢。我要更認識,在世世代代作奇妙作為的祢!!
我要更像祢,更有主耶穌基督的馨香之氣。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