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

馬拉松的好教練/亞7

今天這篇,提到了伯特利人派人詢問撒迦利亞先知,他們還要在每年五月守哀傷與禁食多久?
而沒想到,不問還好,一問不得了。
上帝直接把年數,七十年都說出來。
而且只說當地從茂盛邊貧瘠,就是人不聽從耶和華的話,秉公行義好憐憫。
而且上帝呼喚他們時,他們都不來,等他們呼喚祂時,祂也必不會停。
對我來說,看起來上帝忍耐許久了…

當與上帝的關係,變成一種規條,那會是一種什麼感覺?就好像端午節要拜拜,我們隔壁的鄰居拿粽子來拜。我問晚輩為什麼這天要拜,她說不知道反正就要拜。彷彿當原本的初始心意,因為人的口耳傳遞,意義不見了,但保留的是外殼的形式。

為了揣摩,進入夫妻關係一下。
那夫妻關係也會這樣嗎?想想也有的,當夫妻情感不親密,雖然夫妻還是賺錢養家,但孩子還是可以看出爸媽關係如何。
因外殼在怎麼演,關係是靠心來感受的。

上帝在這,直接指著這群人,只在乎吃喝,根本不在乎祂。所求的,都是為了自己。根本不願意秉公行義,也不憐憫需要的人,更不理會祂。
體會了一下上帝的心,那會是多孤單的感覺。
創造主無法得到被造物的敬拜,而被造物想求的,都不是創造主本身。
就好像,如果當我所愛的人看到我,不是愛我而出發,而是利用我時,或是懼怕我時,那會是多悲哀的事情。當然罪人的我倒時也必須檢討,但對完全義的上帝呢,多可憐。

在我生命中,是否有形式性的信仰?
我認為是有的,當我看重他人對我的肯定,而不看重主的眼光時,那就會大走鐘。
我讀神的話,我的禱告,我的敬拜,我的見證,我一生的信仰,都有可能會錯誤。
箴言說,有一條路人以為是正路,致終成為死亡之路。直提到人的驕傲與盲點,所帶來的愚昧滅亡。

求聖靈幫助我,破碎我的石心,為我造一顆清潔的心。
破碎在我生命中宗教的靈與信仰,為我塑造活潑有生命的信仰,讓我不要用交易式禱告,而常常用父的心禱告,父感動我禱告什麼,我就謙卑禱告什麼。

親愛的聖靈,求祢幫助我,引導我走父設立的正路,就是深深切切信靠我主耶穌,祂是我的正路,是我唯一可靠、可誇的義路。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親近我,尋求我,我就必充滿你。
因路在我身上,我就是道路。
當你在我身上,我一天的路就為你展開。
因為一天的憂慮一天擔就夠了。
我知道路要怎麼走,什麼時候是紅燈,什麼時候是黃燈。什麼時候是上坡,什麼時候是下坡。
什麼時候我為你預備了交通工具讓你歇歇,有的時候,我希望你鍛鍊腿力,下來走一走。
孩子,我是你的好牧人,我是你的好教練。
不要害怕,跟從我就對了。
因為老實說,在全地之間,別無拯救,只有仰望我的名,必得拯救。


孩子的話
親愛的主聖靈,謝謝祢再次安慰我,讓我知道我一天的力量,祢已為我預備。
祢是我的教練,祢知道我哪裡屬靈生命需要操練。
祢是好教練。
請祢教導我,體會父的心,教導我如何在父的心意中為祂的國祈求。
也教導我,更像我主耶穌基督,讓我每一刻,謙卑降伏自己,讓我主耶穌在我生命中作王掌權。
也幫助我,如何享受在祢之中,每時每刻,被聖靈充滿,而且是大大充滿,更多充滿。
謝謝祢,我的好教練,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