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真正的伯樂之讓主居首位/亞10

今天這章我覺得有蠻多亮點的
v2-v5這個段落,說出人天生是個跟隨者,而只有上帝能看出人的勇猛。

v6提到上帝的挽回,是會讓祂的兒女,根本感受不到曾被離棄的挽回。有一種,忘記背後的感受。

v8提到,唯有上帝是聚集者,當祂發號命令時,所有人都有聽命。祂的百姓,都會被一起聚集。

v11上帝為了救祂的百姓,在仇敵面前開道路。

v12靠主的必強盛
最後提到,祂的兒女,必要奉祂名禱告
(阿不就是,我們現在禱告最後,也是奉主的名祈求,帥喔)

今天感受到的上帝心意的點蠻多的,我就特別在v2-v5
與大家分享。
我自己的思想是,人天生就是追隨者。
我們從小,追隨我們的父母,隔代教養就是阿公阿嬤。我們生下來,就是被人保護的。
因此,人天生無法靠自己,或是想要讓自己成為無敵者。
人天生是追隨者,是需要有領袖追隨的,人無法一個人。
這是上帝天上的設計,人無法逆向脫離。
如果是這樣,在我心中我追隨誰,這就會呈現我的生命。因為我的財寶在哪,我的心在哪。
我常常關注誰,我其實就會變誰?

但是,人看外貌,只有上帝看內心,人人都是罪人,不會有真正的領導者,因為人是有限的。
因此我必須要明白這點。

而在經文中,上帝特別說,祂看我們的眼光很不同。
我們看自己,有時覺得自己是魯蛇🐍
但上帝看我們,竟然是勇士!!!!

這就讓我想到聖經中的基甸,當他躲起來時,害怕敵人,上帝對他說,大能的勇士。
和大衛與歌利亞的呈現,又是相當不同。

意思是,只有識貨者,才能看出寶石真正的價值。
而我要常常來到我的上帝面前,讓祂告訴我的價值,而不要把我的價值,交給人去定義。
因為大家都是罪人,只有我主耶穌才是領導者,祂是好牧人。

而另一個,我需要知道我所改其位。
經文提到,我是戰馬。
意思是,我是被駕駛的,而在我上面,有一個元帥在騎,而在元帥才是重點,我只是個交通工具,被元帥使用。
祂要征戰時,我載祂征戰,祂要關心百姓時,我載祂移動關心百姓。
重點不是我,而是祂。
不是我牧養羊,是祂牧養羊。
我只是把坐在我心裡面的主耶穌基督,載到需要的人面前,讓祂與需要的人,親自見面。
求主幫助我,深知我是一個戰馬,是被掌管萬有權柄的主耶穌所使用。祂必高升,我必衰微,榮耀歸給萬軍之耶和華!!!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天生是追隨者,你要學我兒基督的樣式,祂是好牧者,最美的領導者。
我是你的主,你要讓我在你心中居首位!

孩子的話:
主耶穌我要像祢,充滿我,讓我的靈魂體都學習祢。
我要奉我的名,命令我的心,我的心,你要讓榮耀的主居首位,因為祂才是真正的伯樂,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