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

不要成為白目的孩子/摩5

不要成為白目的孩子/摩5

「盼望耶和華的日子到來的人有禍了! 你們為什麼盼望耶和華的日子呢? 那日將帶來黑暗,而非光明。 即使你們獻上燔祭和素祭, 我也不悅納; 即使你們用肥美的牲畜獻上平安祭, 我也不屑一顧。」
‭‭阿摩司書‬ ‭5:18, 22‬ ‭CCB‬‬

這卷書,真的看到上帝超火的,整個火起來。
在裡頭看到,上帝最討厭祂子民作的,就是拜偶像。

「以色列家啊, 在曠野的四十年間, 你們向我獻過祭物和供品嗎? 你們抬著為自己造的神像—— 你們的王撒固和星神迦溫。」
‭‭阿摩司書‬ ‭5:25-26‬ ‭CCB‬‬

在我讀聖經,認識上帝的旅途中
認識了上帝的一條大界線,是絕對不要傻傻去踩的
它是一個大招,可以快速得到上帝的禍害。
因此我在思想中,會常常檢視,自己有沒有這樣白目。

這大雷就是,人驕傲,自己以為是神。
這會迅速,立馬碰到上帝的管教,歷史上常常有。
還有是,選擇跟隨上帝的百姓,去拜偶像。

自己以為自己是神,是因為我們奪走了神的位格。
這對獨一的上帝,是一種褻瀆。
而仇敵也是因為驕傲,想要當神,而被打到地上。

若我有一天驕傲到,覺得人森這一切順利
(困難時還禱告過喔)
然後我白癡到忘記,都覺得是靠我努力時。
這時,我就會被上帝管教,而且速度,我印象中都蠻快的。
聖經中,有很多這些例子。

第二個大雷,就是拜偶像。
我以前是拜偶像的,觀世音,濟公,祖先。
但信主後,我明顯不拜,因為我要拜真神!!

但看的見的才是偶像嗎?
耶穌說,你的財寶在那,你的心也在那裡 馬6:21

人森中,我往往會被一些無形的東西吸引。
之前追金錢,追到朋友關係打壞。
之前追公司職稱,追到同事關係破裂。
之前期待孩子讀醫學院,而發現她學科不行…..
之前希望被教會弟兄姊妹愛戴,然後發現我愛不了人…

基本上有一種,靠什麼什麼就倒的感覺…….
偶像,是什麼,就是我們愛戴的對象,有形無形。
而當這個偶像不是上帝時?
牠所帶來的,將是一場災難,也帶來一場我人森的憂愁。

「耶穌繼續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要信上帝,也要信我。」
‭‭約翰福音‬ ‭14:1‬ ‭CCB‬‬

人所造的偶像,都會帶來憂愁。
最慘的是,我們以為是我們找的,結果其實是世界吐給我們的工廠化大眾版腳本…..

當人不敬畏神,沒有智慧。
人的無知,將為自己帶來毀滅。

但感謝主,憐憫向審判誇勝
上帝愛世人,仍然靠著愛祂話語的先知發聲
在這時代,讓教會持續傳揚基督十架的大愛
使自卑的因主提升。
因主耶穌本有神的形象,反而虛己,成了奴僕的形象。而且我是學生,學生不能高過主人。
主都這樣謙卑,我能不學嗎?

求主幫助我,不要常常傻了,去故意踩上帝的界線與痛點。
因為若我白目去踩了,那上帝就將成為我人森最大的痛點。求聖靈幫助我,不要成為白目的上帝兒子。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也送給大家這段話,是我最近在學習的,在職場、家庭、教會。

「凡事不可自私自利、愛慕虛榮,要心存謙卑,看別人比自己強。」
‭‭腓立比書‬ ‭2:3‬ ‭CCB‬‬

彼此共勉。

天父的話:
阿草,很好,你很瞭解我,你給我多多注意點,看聖經,更多瞭解我

孩子的話:
爸,謝謝祢讓我認識祢,讓我更多認識祢的愛,祢的恨。
就好像典典今天早上有事情,一出聲,我就起來了。
就立刻處理完問題,看到她開心,我就開心。
我知道,祢是好父親,當我一早與祢對話,有求與祢時,祢看到我開心,祢就會開心。
祢是好父親,幫助我,不要成為白目的孩子。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