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 星期二

婚禮合一 新娘喜樂/詩篇45

很難想像,這篇詩篇竟然會用在婚禮之中,因為這彷彿是在對一位王的讚美詩,真的是太猛了。
如果以色列的婚禮,也是一場敬拜上帝的聚會,焦點在上帝的時候,那我覺得這個就蠻酷的了。

在喜樂中知道焦點在神,在喪事中知道焦點也在神。真的是蠻酷的。
老實說,在我的婚禮中,我真的覺得一切好忙,大概就是像無頭蒼蠅一樣,別人叫我作這個我就作。
但一直很有印象的,就是我們夫妻一起在上帝面前立下誓約的畫面。

我知道,這段婚姻,是上帝賜給我的,但也是與祂連為一體,成為一個誓約的家庭。
講白一點,我老婆就是上帝的女兒,因此我要好好照顧她,若沒照顧好,我就完了….
就像有人沒照顧好我女兒,以後他也完了的感覺⋯⋯(眼睛發亮!!咔嚓)

在今天的經文中,我很喜歡這段,詩人說出,上帝的性情。

「上帝啊,你的寶座永遠長存, 你以公義的杖執掌王權。 你喜愛公義,憎惡邪惡, 因此上帝,你的上帝, 用喜樂之油膏你, 使你超過同伴。」
‭‭詩篇‬ ‭45:6-7‬ ‭CCB‬‬

我要怎麼擁有大喜樂呢?我要怎麼獲得超越同伴的喜樂呢!!
原來秘訣就是,愛上帝所愛,恨上帝所恨。
因此,若我不花時間認識上帝,透過讀聖經認識祂,我就不會了解祂的脾氣與個性。
而當我喜愛公義,憎惡邪惡時,我就能經歷在萬事中,上帝為我預備的大喜樂。

我的心啊,你要紀念你與上帝的約,這是一場一生的婚約,一段永恆的誓約。
你要認識祂,愛祂,認識祂,一生一世不離棄祂。
不論貧賤富貴,生老病死,你都要永遠與祂在一起,因為祂是你的喜樂,一生的喜樂,永遠的喜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我以我自己起誓,我用永遠的愛愛愛你。

孩子的話:
聖靈,請祢更多充滿我,讓我的主在我生命中,佔有我所有,讓我沒有一處不屬於祂的。
在我的靈裡,在我的魂與思想,在我的身體與行為。
都與祂成為一,祂也與我為一,謝謝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