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1日 星期一

傳承與輕省/申11

申命記 11:1-2
「你們要愛你們的上帝耶和華,時刻遵守祂的吩咐、律例、典章和誡命。 要記住,我現在是對你們,而不是對你們的孩子說話。他們沒有親身經歷、親眼見過你們上帝耶和華的管教、威嚴、大能的手和伸出的臂膀;
摩西要以色列人愛上帝,遵守祂的吩咐與一切的話~
而要他們持續傳遞上帝,在下一代之中,因為他們親眼見證過上帝~
--
申命記 11:1,8-12
「你們要愛你們的上帝耶和華,時刻遵守祂的吩咐、律例、典章和誡命。 「因此,你們要遵守我今天吩咐你們的誡命,以便有力量過河攻取你們將要攻取的土地, 長久居住在耶和華起誓賜給你們祖先及其後裔的奶蜜之鄉。 那片土地不像你們離開的 埃及 。在 埃及 你們撒種後,要像澆菜園一樣辛勤灌溉 。 而你們將要佔領的那片土地卻有山有谷,雨水充足, 你們的上帝耶和華從歲首到年終時時看顧那裡。 '

而另一段,讓我體會到,原來有上帝應許的土地,與沒有上帝應許的土地差那麼多?

1.身教與言教
在第一段讓我思想的是,上帝帶領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是我親身經歷的~
這些親身經歷要如何成為我的力量與幫助?
若有親身經歷,但無靠信心的應用延續,經歷不過是經歷~
但如果這經歷,加添了信心調和,就能成為我的SOP,幫助我在未知的旅程上
也能幫助我的下一代,自己親身經歷為上帝~
因為身教,不如言教~
若我口裡,可以把這位神說得很好,就算我自己曾經歷過~
若我不帶著我孩子學習,去體會,去禱告,讓她親身去經歷,那這位神,對孩子來說,還是聖經中的那位神~

2.住在主同在
在另一段中提到了應許之地~
在新約中已經提到,主耶穌就是我們的安息居所,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所以對認識新約的我們來說,這裡提到的應許之地,就是主耶穌~

這段聖經,摩西用埃及來代表沒有上帝的同在的土地
用應許之地,表示有上帝同在時的輕省~
土地是肥美的,物產是豐富的,為什麼可以有這得天獨厚的環境條件?
因為摩西說,上帝從歲首到年終,都看顧那裏~
因此他們不用辛苦灌溉與撒種~
更本就是事半功倍!!!

有主同在的地方,就是這樣的輕省
主耶穌說,凡勞谷重擔的,都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享安息!~

求聖靈幫助我,使我常常願意在主的同在中~
我就可以在世界的運作法則中,有產出,又有安息~
讓我遵守祢的安息日,遵守祢的話,活出祢的話,也帶領我的孩子可以一生真實認識祢
謝謝祢,求祢使我的家,世世代代靠祢蒙福!~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是的,你要傳遞我的救恩在你的家中~
用言教,也要用身教~
把你與我同行的美好,傳遞給身邊可教導的人,教導你的下一代~
我是萬福的源頭,是真正的福分!
好好珍惜我,保守我在你的心中!

孩子的話:
阿爸,我讚美祢,謝謝祢讓我看到一條活路~
是一條蒙福的活路,是一條簡單可複製的SOP~
而彷彿就是那麼簡單,但又彷彿那麼難~
那就是單單倚靠祢,多花時間與祢同行,說話!~
帶領我,在每一天生活中,因有祢同行~
我的咒詛就成為祝福,我的重擔就成為輕省
我的苦難就成為平安,我的軟弱就成為得勝!~

我愛祢,因為祢先愛我!~
我要更多看到祢的榮耀,在我生命中的每一處,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