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6日 星期三

傳承、先搞清楚/申8

「你們心裡要明白,你們的上帝耶和華管教你們,如同父親管教兒子。」
‭‭申命記‬ ‭8‬:‭5‬ ‭CCB‬‬

以色列人在曠野路,是一段上帝在磨練他們心的過程,
奇妙的是,上帝的供應,會讓他們足夠可以承受。(無盡的食物、不壞的衣物)
磨練動機,是一顆父親對孩子的心。
其中,父親期望的又是甚麼??

接著我被吸引的是
你們切勿以為是憑自己的雙手和能力致富的。 要記住,是你們的上帝耶和華賜給你們致富的能力,為要堅立祂給你們祖先的誓約,正如今日的情形。
申命記 8:17-18
這裡提醒以色列人,他們民族以致目前所得的富足,
都出於上帝,非來自於自己的作為~
這一切,是因為這位父親信守承諾,看顧了與兒子的約定,一直一代一代的持守下去~
這份信實的約,從人類的始祖,一直到現在的我.
在這兩段的脈絡中,我想思想的是~「父親的心」
我自己在管教孩子時,我裡面的動機是,把我所認為的好,都可以傳承給我的孩子~
而且期望,有一種複製我認為的蒙福之道,給我的孩子~
讓她在一生中,可以趨吉避凶~
為什麼不會給別人?而是特別會給我的孩子?
因為...她就是我的孩子,我好想要給她....
還記得有一次,典典去急診,看到她不舒服,為父的我,會有一種很想代替她
一命換一命的感覺~~~
這就是父親的心,我想~~~我自己還在學習~~~
切換回我與天父,天父不也正是這樣嗎?
祂是我的天父,祂一定很想把所有祂知道的一切好處,想要繼承給我~
讓我在這一生中,也可以趨吉避凶!!
因此,我要知道誰是真正愛我,可以擁有我的全人全心,可以帶給我真正的蒙福人生的對象?
如果我以為不是天父,是靠我自己~
那這件事情就麻煩了~代表我和我的父親關係不是很好~
就如同如果我的孩子以為,她現在有住的,有吃的,有穿的,有買的,都是靠她自己的能力時...
供應她資源的我們,一定會覺得,她腦袋有事嗎...
因此,求主聖靈今日幫助我,不讓我無知,搞不清楚狀況~
除去我的自私與自義,讓我與我的天父再次連線~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好愛你,我真愛你~
因為你留心體察我的作為與我的心~
能感受到,雖好像是曠野的人生,但其實也是我蒙福成長的場所
去感受這兩種同在的氛圍~
而我也巴不得你在一生的當中,繼承我所有想給你的福氣~
而這福氣,我想讓你,你的家,你的世世代代可以獲得~
因此,來吧,來靠近我,我是深愛你的天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