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7日 星期四

求情/申9

這篇章,摩西提到他上山寫石版的事情~
百姓山下,屢次背叛上帝的事情
有幾段經文很值得思想上帝的心~

'你們能佔領他們的土地並非因為你們公義、行為正直。你們的上帝耶和華從你們面前趕走那些民族,是因為他們邪惡,也是為了實現祂給你們祖先 亞伯拉罕 、 以撒 和 雅各 的誓言。 '
申命記 9:5
'「你們在 他備拉 、 瑪撒 和 基博羅·哈他瓦 三番四次地觸怒耶和華。 向祂祈求說,『主耶和華啊,求你不要毀滅你的子民!他們是你的產業,是你用大能的手從 埃及 拯救出來的。 求你看在你僕人 亞伯拉罕 、 以撒 和 雅各 的份上,不要計較這個民族的頑固和罪惡, '
申命記 9:22,26-27
坦白說,上面的經文都提到,
以色列民族其實是不被上帝信任~~
因為他們早已屢次背叛了神許多次
彷彿上帝存留這個民族,是因為摩西的求情~
我覺得,若是說上帝真的因為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緣故~
上帝就不會說以下的話:
'「耶和華又對我說,『我已看出,這是頑固不化的百姓。 不要攔我,我要毀滅他們,從世上抹去他們的名字。我要使你的子孫成為一個比他們更強大的民族。』 '
申命記 9:13-14

意思是,上帝原計畫,要透過摩西,生養出比現有悖逆以色列人更強的民族~!!
因此,我才會覺得,是透過一位愛神的牧人求情,才換得一群靈魂的拯救~

從舊約,一直到新約~一直都有這樣的人,在為上帝的民族在守望~
一直到復活的主耶穌,在父右邊為門徒禱告~
且聖靈一直用說不出來的嘆息,為我們禱告~

拉回我的生命中,我也是在一段很不可愛的時光中,因為一群愛主的哥哥姐姐,在為我禱告與陪伴~
從高中,二專,社會新鮮人,交友,結婚,有孩子,到如今~
在教會,離開教會,對交友觀很短淺,對自己很自負,搞了一堆爛攤子,而又有很多的人為我禱告與關心~
使我能走到如今~讓我從不可愛的我,邁向生命可愛的路程~

我自己,經歷過很多弟兄姊妹的同情與守望~
而上帝,信守祂的承諾,垂聽為我求情的禱告~
保全我的性命,使我能在祂面前服事,持續學習為他人求情而禱告一樣~

上帝的信實多麼奇妙~
而彷彿,世代的傳承,對於永恆的父來說,也是如此看重的~

因此,願我的心,時常尊主為大,再祂面前順服敬畏祂~
因為我原是為罪為奴的,如今我因基督的十架,得了釋放,成為主的人~
可稱祂為朋友,長兄~榮耀歸給愛我的主!~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帶領我,一生走在祢的旨意中~
願祢使我今日靈甦醒,讓我在奔跑在十架上,能永遠定睛於十架~
榮耀歸給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用永恆的約來愛你
當你在那一天,呼喊我拯救的名時
我就願意用永遠的愛來愛你~
我定意這麼作,因為我是信實的神~
來,靠近我,我必使你得享永遠的安息~
來,擁抱我,我必使你得享永遠的平安~

孩子的話:
阿爸謝謝祢,祢是信實的主~
因著我的禱告,一個回應,祢就一次一次帶領我,走向十架蒙福的路~
全因祢的恩典,全因祢的信實~
願我這生,緊緊跟隨祢~明瞭這段路,是一段何等蒙福之路!~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