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0日 星期四

同意與拒絕/申3

這章,以色列人新的一代,戰勝了希實本王外,也戰勝了巴珊王噩。
在征戰中,他們遵守命令,只留下一切牲畜和財物戰利品。
也分了這兩個王的地,給了呂便與迦得支派。
也要他們過約旦河,幫助其他支派佔領應許之地。
也要他們記得上帝的帶領,上帝是如何帶領他們得勝的。

而這段,摩西就在這裡,再次懇求上帝,希望可以讓他也能一起過河。
上帝則發怒拒絕了摩西,要他在一個高處眺望,而要他委任約書亞,勉勵他,支持他。
而約書亞要過河,佔領摩西眺望的土地。

在這段思想中,能再次從申命記中,看到更多摩西的心情。
而摩西又是甚麼樣的思想呢?又或著是甚麼個性?
彷彿聖靈引導我,想到這段經文~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民數記 12:3」

這段紀錄,是上帝記錄下來的,也說明了上帝如何看摩西。
彷彿如同朋友一樣,能實際的對話。

摩西雖然被上帝拒絕進入應許之地,或說,上帝早已說明了摩西當時因情緒不遵守上帝的話,而使摩西無法進入應許之地,這樣更為準確。
但摩西,仍然遵守上帝的命令,沒有向百姓發怨言,而鼓勵約書亞要倚靠神,鼓勵新一代的以色列人要倚靠神。

我是否知道,上帝要帶領我的應許之路中,有甚麼是我該去碰的?
又有甚麼,是我不應該去碰的?而我需要注意的?

上帝透過聖經吩咐我要作的,要剛強壯膽,要愛人與愛神,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
而上帝要我不去作的,是躲避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今生的驕傲,要我不要顧念所見的事,而要顧念所不見的事。

上帝比我更知道甚麼對我重要,無論是在生命中的帶領,又或是為了出於愛保護我的拒絕。
若我無法認清?我就會在該走的路上不走,在不能走的路上持續被上帝拒絕?
若我不認識我的主,我就會進入埋怨我的信仰,與埋怨帶領我的永生神!

求愛我的聖靈幫助我,讓我可以在凡事上,能體會祢要我走的路,與不要我走的路。
而我可以有在基督中的柔和與謙卑,順服下來,轉向於祢要我走的路徑。
若我的禱告被拒絕,也求祢給我新的心意,能去體會祢的想法與原因。
謝謝祢與我同在,也求祢讓我今日,與祢同在,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天父的話:
孩子,留心聽我的話,明察我的留在聖經中的旨意與心思。
去思想我的話,揣摩我的心意,尋求我的意念,渴慕我的同在。
你將能知道,你前面的路徑。
我愛你,我的同意與不同意,都是出於我愛你。
你要信我,回頭看你的路徑。
有我的路徑,與沒有我的路徑。
晝夜思想我的話,你將能減少,在應許之路上的阻力,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