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定睛無價的基督/約12:1-11

--QT重點--

  1. 獻上香膏的瑪麗亞
    當弟弟拉撒路復活後,姊姊在逾越節第六天的宴席上,拿出了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去擦.

  2. 成為盜賊的猶大
    而猶大看到後,雖外表指責了瑪麗亞的行為,但實際的動機卻是一個賊,想要中飽私囊.
  3. 看出動機的耶穌
    但耶穌卻說,因為瑪麗亞是為耶穌的安葬預備的.因為她珍惜與耶穌同在的時間.

--思想心得--


這段,我重新思想一件事情,就是為什麼瑪麗亞會拿出珍貴的香膏抹了耶穌.
我想用對比的方式,來敘述所發現的.

還記得前章,當親愛的弟弟死了,還心疼自己的弟弟時,直說耶穌若在這裡,弟弟就不會死了.雖知道有天要在天國相遇,但人死無法復生,還是極其悲痛.

但當看到耶穌使自己的弟弟復活後,我思想的是,瑪麗亞在這逾越節的節期,所認定的價值觀一定有很大的改變.
因此,獻上了極貴的香膏又是為了甚麼?我思想,因為看到一位救主,竟然能力大到可以叫死人復活,而對比價值上,她因此獻上了有價的香膏,給了無價的主.

而且耶穌說,瑪麗亞這是為了祂安葬而預備的.
代表,瑪麗亞記得耶穌說的話,她知道耶穌大概幾時將受難,如同先知以利亞要被接走時,許多先知可以大概推算時間.
而我是否又謹記,耶穌說祂將要再來呢?

我又是如何拿一個東西,對比衡量耶穌的價值呢?
是一個甜點?是一份好工作?是一台名車?又是一棟房子?還是一個孩子?或是一個妻子?
我想,這都是在相當有限的神學觀在衡量在宇宙無限的主.
我想,只有當我不斷的經歷一次次不等價的價值,我這有限的腦袋,才能一次一次的不為明天而憂慮.
求耶穌憐憫我,求聖靈充滿我,求父的國度能力幫助我.

讓我知道,我可以活在真理中,看重真正有價的,而不被仇敵的謊言欺騙,定睛在至善至美的耶穌基督!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常常對焦於我,因為我是那真實的主.當你憂慮了,代表你失焦了.回想我曾經在你生命中,如何帶領與幫助你,你還不信嗎?
不要害怕,你要剛強壯膽,我早已在前方為你預備宴席.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的憐憫,願我愛祢的心可以被祢紀念,雖然有時我不夠愛祢,但祢只看我有的,不會看我沒有的.
謝謝祢常常透過親子關係,讓我可以發現祢的愛.
我真的太有限了,謝謝祢用無限的愛來愛我,榮耀歸給祢!
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