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

同在的愛子求聖靈給我/約14:15-31

--QT重點--

  1. 護衛者之靈
    耶穌說,愛祂的,就必遵守祂的命令.而耶穌要為門徒求一位護慰者,而這真理的靈,將永遠與門徒同在.

  2. 不再是孤兒
    而耶穌直說,到了那一天,門徒就知道耶穌在父裡面,而門徒在耶穌裡面,而耶穌也在門徒裡面.
  3. 主愛遵行者
    而願意遵守耶穌命令,就是愛耶穌的人,而愛耶穌的,父也愛他,而耶穌也愛他,必要親自向他顯現.
  4. 護慰者教導
    耶穌說,祂已經把父要祂說的話,都說給門徒聽了.而當護慰者來時,就會親自教導門徒,使門徒想起耶穌的話.
  5. 主留下平安
    耶穌說,祂將會留下平安給門徒,祂所賜的平安,與世人給的平安完全不同.因此心裡不要憂愁,不要害怕.
  6. 勝過世界王
    而耶穌說,世界的王要來的,而且牠完全無法勝過耶穌.
    耶穌不過是,為了讓世人知道祂愛天父,天父如何吩咐,祂就怎麼作.

--思想心得--


這段,可以看到,耶穌很愛祂的門徒.走的時候,祂和天父求了一個真理的靈,也就是我們說的聖靈,給了祂的門徒.主要是讓門徒想起耶穌所說過的話,也讓門徒可以在耶穌裡面,經歷與天父的同在.

耶穌說,誰是祂的門徒呢?就是願意遵守祂命令,就是愛他的門徒.

這段讓我思想的是,我是愛耶穌的門徒嗎?若我願意照個祂的教導去行,照著祂所說的話去行,耶穌就會認定我是愛祂的.

而當我願意愛祂時,我就會有聖靈的幫助,教導我指教我,走在主的話中,也使我常在子裡面,子也常在我裡面,子又在父裡面,有一種多層夾心的感覺.

求主幫助我,讓我常常願意學習遵行主的話.
也讓我常常願意受聖靈的教導與帶領~~

親愛的主,請祢幫助我,天天為祢而行!~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天天在我裡面,天天願意遵行我的話.真理的靈就必教導你,使你行出真理.愛我的,我的父就愛他.0

孩子回應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使我不是孤兒,賜下了平安給我.
這平安超越世界的平安~
請祢帶領我,在每一天生活中,都能與祢連結,謝謝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