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

現在願意,將來成為/約13:36-38

--QT重點--

  1. 願為耶穌死的彼得
    今天,我想多停留在耶穌預言彼得不認祂的片段.當彼得聽到,有一天他將再也找不到耶穌時,他就開始緊張.他就直問,為什麼他無法跟著耶穌?他願意為耶穌死!
  2. 耶穌實實在在的說
    這段很酷的是,耶穌回彼得,他真的願意為祂死嗎?
    耶穌實實在在地告訴彼得,雞叫前,他會三次不認耶穌.
  3. 現在無法將來必去
    回顧耶穌所說的,祂並不是回絕彼得的願意.耶穌分了現在式與未來式.直說彼得現在無法跟,但將來必要跟!

--思想心得--

我願意捨命為主嗎?

這段,我能感受到,彼得是真的愛耶穌的,而且願意為耶穌捨命.他的愛,是一份行動的愛,因此可以看到他熱愛耶穌的方式.但當他進入與耶穌一對一的對話時,耶穌真實的,回應了他將要面對的困難.
我愛耶穌嗎?我願意為耶穌捨命嗎?
老實說,我當下想的時候,我是覺得我願意~

但又想到一些事情,比方當學習為主耶穌來愛老婆,愛孩子,在工作中正派經營,在教會愛羊,打幸福小組等.
我就會開始思量了~
若我時間與體力都不願意為主,我怎會捨命呢?

但讓我們來看看耶穌的前言,耶穌明說,現在雖然不行,但將來必要去.意思是,耶穌彷彿早已看到未來的彼得,是一個願意為祂捨命,跟隨祂的門徒,雖然現在不是,但將來的必是.
耶穌不過是,直指出彼得在將來要碰到的跌倒,但耶穌除了對他說,彷彿耶穌也做好預備.
彷彿祂能體會,人心願意回應主與罪中掙扎的角力.

不知為何,我對耶穌接收到彼得的心而感動.
也為著,耶穌對未來的彼得,充滿肯定而感動.

因此我知道,耶穌知道我愛祂,知道我是願意的,祂也知道我是軟弱的,因此在回天上之前,為我向父求了聖靈老師,
讓聖靈老師,幫助我,成為未來的那位,除了愛耶穌,也必跟著祂到原不能去的地方.
感謝聖靈,幫助我成為聖潔,雖我有心志,雖我會軟弱,但耶穌彷彿看見未來的我,而對我的堅持充滿信心.

求聖靈天天幫助我,把耶穌怎樣看我成為美好的眼光,轉到我的思想中.讓我相信耶穌,我是可以的,我就跟著聖靈老師的帶領前進,榮耀歸給,一直相信我的耶穌!~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看見你愛我,我看見你有心志愛我.雖你會軟弱,但不用擔心,因為剛強在我.我是超有經驗,使人剛強站立的那位,因為我萬軍之耶和華,得勝在我,榮耀在我.你要學習的是,順服在聖靈老師之下,委身在祂的管教下,因我所愛的,我必定管教.不要常常硬著頸項,學習我的兒子耶穌,祂如何服事你,你也要學習服事祂,還有祂所愛的羊.
因為蒙福的秘訣,都在遵行我的話.
你願意蒙福,你渴望在將來,與我在一起嗎?

孩子回應

阿爸,我要蒙福,我要祝福~
因我知道,人一生的豐盛,不是家道豐富,而是生命豐富.
父啊,請打開我的感官,讓我對焦於祢.讓我的視覺,聽覺,觸覺,感覺,都深深被祢吸引.
聖靈老師,謝謝祢,一直在為我禱告,我雖軟弱,但祢的恩典夠我用.我雖跌倒,但祢的愛總不使我失腳.
請祢常常賜給我,天父與耶穌,到底是看到了怎樣榮耀的我,在最後的那天,我究竟成為怎樣榮耀主的人?
而使我一步一步,登上耶和華的山,我的腳滿有能力,在每個山頭看見美好的季節,看見祢為我糧食(真理)、登山杖(恩典)、水(生命),為我在山上引路,前往祢的道路!~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