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甚麼樹結甚麼果/約15:1-17

--QT重點--

  1. 耶穌是真葡萄樹
    耶穌這段提到,自己是真葡萄樹,而祂的父是栽培之人.屬於祂的枝子,若不結果子,就會被剪掉.如果結果,父就會修剪,讓它結更多果子.常在祂裡面,就會結果子.

  2. 為朋友捨命的主
    為朋友捨命的耶穌,當耶穌直說,祂為朋友捨命,這就是人間最大的愛.而如果願意照耶穌的吩咐,就是祂的朋友.就不是奴僕了,因為奴僕不知道主人的事情.而耶穌揀選了人,而派他們去結永存的果子.

--思想心得--


這段,特別提到許多次結果子.而耶穌直說,當門徒連於祂時,就會結果子.而若無法結果子,就不是連於祂,這枝子就會被天父修剪,而被丟到了火裡燒.
耶穌的分享中,坦白說只有這一條路,就是有生命,結果子的路.而當人願意相信耶穌,接受這捨命的愛時,就會有一個想法,就是回應耶穌的揀選,因為耶穌要跟隨祂的人,去結永存的果子.

因次,我必須問我自己,我有連結於主耶穌嗎?
我有願意遵行祂的話嗎?
若我有,我必須一次一次被天父修剪,在修剪過程的目的是,讓影響我成長的養分被一次一次剃除,而讓我能吸收更足的養分,長出果子.

而耶穌直說,這些果子將會永遠存在,好像我所產生出來的,可以被主永遠紀念.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慢慢體會這個恩典.讓我深知,我無法離開主.而就算要連結,也必須學習遵守祂的話,學習彼此相愛,因為主的話帶給人喜樂與盼望.

請主幫助我,每一天中,都與主連結,而我會不會成長,會不會有果實,就可以看出我是否連在葡萄樹上.
甚麼樹,就結甚麼果,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連結與我,在每個時候連於我,你就可以成長.
而我父就是修剪之人,過程中或許會不舒服,但這些都是為了你生命更好.因此放心在我手中,因為這是生命之路.
因為我所愛的,我必定管教~

孩子回應

阿爸,帶領我,讓我常常走在祢心意中.或許我有天會碰到壓力,但我知道,祢對我永遠是良善的.
祢是良善的主,生命在於祢,請祢繼續帶領我,走在一生的路上,榮耀歸給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