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鍛鍊像基督/林前10:1-13

--QT重點--

  1. 記取教訓
    這一段,保羅提到了摩西帶領以色列民過紅海的事情.也一次一次細數,上帝如何管教這些民.民如何抱怨,而上帝如何管教.因此保羅說,要透過這些歷史記取教訓,而自以為站的穩的人要小心,免得跌倒.
  2. 擋住誘惑
    而保羅直說,我們所受到的誘惑都是常見的.而上帝是信實的,祂絕對不會讓我們遇見無法抵擋的誘惑.祂必會為我們開一條出路,使我們經的起誘惑~

--思想心得--


這段,可以看到,保羅引用了舊約的人,來提醒人人都會受到誘惑.而這些的誘惑都是常見的.但有人遇見誘惑會跌倒,特別是自己以為站的穩的人.
但保羅提醒,主不會讓人受無法抵擋的誘惑,而主要為我們開道路!~使人經得起誘惑.從這可以看出,誘惑不會短少,誘惑也會引人離開上帝.但保羅卻提醒,在歷史中,離開上帝的百姓,後來結果是如何不蒙福~

但上帝早已一次一次拯救他們,開了一條新路,是江河之路,曠野之路~

求主幫助我,讓我常常回想前人的教訓.也讓我知道我是軟弱的,只有主是剛強的.也讓我知道,誘惑是不會離開的,但是靠主耶穌,我將會有一條活路,而且可以經得起誘惑!!!




天父的話


孩子,你所受的,都是人常發生的.在生老病死中,天天都會發生這些事情.你預備好抓緊我了嗎?我是基督,我會超越這些困境與誘惑,我是基督,信我的必剛強!~

孩子回應

主耶穌,我愛祢,我要倚靠祢,我要信靠祢!~
請祢帶領我,天天走在你的心意中,天天榮耀祢!~
因為我必軟弱,但祢是剛強,而我受誘惑,靠祢可以勝過!~
謝謝祢愛我的耶穌,我把我眼前所遇見的誘惑交給祢~
願祢一次一次拯救我,而且我相信,祢必會救我,榮耀歸給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