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審判者、公義者、蒙恩者/林前6:1-11

--QT重點--

  1. 教會審判者
    今天在這一段,保羅直接挑明了,提到教會弟兄姊妹的衝突.保羅直說,當發生衝突與糾紛,要找聖徒審理,不要告到不義的人面前.因為將來聖徒,將要來審判這個世界,而我們也要審判天使,況且是今世的事情.

  2. 聖潔的義人
    接著保羅提到,弟兄姊妹互相指控已經是很大的失敗了,為什麼不甘願受欺負,吃點虧,反而要欺負人,虧待人.而且欺負的,是自己的弟兄姊妹?難道不知,不義的人無法承受上帝的國.

--思想心得--

這段,保羅直接提到,信徒中生活的準則.也是特別挑明提到弟兄姊妹中的衝突處理.保羅用了,聖徒是審判者,得救的門徒是義人這幾個腳色,提到了另一個超越屬今的世界.原來我們之後還要審判天使,因此審判者這角色,也是我們要在現今中學習的.而特別的是,保羅又提到我們這些審判者的角色,其實原本都是不義的人,而我們根本是因為靠著主耶穌基督的名與聖靈,才能讓我們成為聖潔的義人.因此我們不過都是蒙恩的罪人.我們又如何可以自以為義,彼此控告,而不給教會的牧者定奪,而是去給不義的人定奪?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學習服在教會權柄,也讓我學習成為蒙恩的義人,有正直與聖潔的靈,因耶穌基督與上帝的靈與我同在!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是公義的審判者,而你也要學習.你要學習承擔責任,你要學習定奪.因為我滿有智慧,滿有權柄,我會與你同在,因此你不要害怕.你有我賞賜給你的權柄,在現今中,學習定奪,但不要越過,你是一個蒙恩的罪人,是有救恩公義袍的人.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走到如今一直幫助我,遠離糾紛.請祢帶領我,讓我學習像祢一樣,如何看事情,如何判斷人、事、物!~感謝祢,天天與我同在,教導我,更像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