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

為父之心白白領受/林前4

--QT重點--

  1. 為父的心
    文案在今天的篇章中,保羅說了許多重話,但在這個重話中,他表達自己的心,是一顆為父的心,不是一個老師的心,因此他也派了他的真兒子提摩太,來到哥林多中,教導這個教會.保羅也提到,因有些人自大傲慢起來,以為保羅不會過去哥林多教會了,但若主許可,保羅就會過去.
  2. 皆是恩典
    而我自己對保羅在v6-7中提醒,這教會中,有人以為自己可以作王了,而直接說,這些人憑甚麼自大,自誇呢?
    因為一切不是都是領受的,既然都是領受,有甚麼可以自誇的?

--思想心得--


1.為父的心
因此這段幫助我,第一不要作老師,因為確實,當老師的人很多.但保羅提醒我,不要當第一,而是要當唯一,就是有一顆父親的心,來看天父所託給我的.如果你問我,老師和父親差在哪裡?我認為老師出現在學校,而父親出現在家裡.而學校會換,但家人不會換.沒想到,保羅是這樣看自己所牧養的教會~~~因此,求主給我為父的心,讓我可以體會祢對我的心,還有祢看待群羊的心.教導我,有一顆為父的心,來帶領祢的兒女.

2.白白領受
而在另一點,特別提醒我,一切都是恩典,不要自大.老實說,有時我會任意妄為,自以為目前所擁有的,好像是靠自己的能力.靠自己的智慧,在天時地利之下,能得到幸福.因此反應出來的,就是驕傲.所傳遞的,也帶著驕傲的氣氛.

但保羅在這直接搧我巴掌,告訴我,我所得的,一切都是恩典,都是上帝的帶領,讓我一個選擇正確了,下一個選擇正確了,一次一次,一連串一連串的,才能走到如今.是一個長時間跟隨神的累積,有跌倒,有失敗,有轉回.

中間有人幫助,有人陪伴,才能走到如今.感謝主,讓我再次被強迫倒空,我現在的狀態,我現在可以在教會與弟兄姊妹團契,全家可以在教會中被保護,原來一切都是恩典,一切都是白白領受的,因此我無法自誇~




天父的話


孩子,我是你的父親,我會帶領你,雖然你對你地上的父親感到失望,但我是好父親,好父親為子捨命.
因此,你要領受我的話,走我的道,因為我的路徑滿有恩典的脂油.既然都是白白恩典,既然都是白白領受,你就雙手攤開,白白領取~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的安慰,因為祢真的深知我的心,在早晨安慰了我~請祢帶領我,走在祢的心意中.
我是有父親的,而祢是我良善的天父.謝謝祢,一切都是祢白白賜給我的.我知道,祢正在帶領我,讓我看我以前未知的事情,為了是帶領我,告訴我,祢的作為.
因此阿爸,我要單單看祢的作為,要看祢為父的作為.幫助我,讓我要自大,就單單誇祢,祢是那道路、真理、生命!
榮耀歸給祢!祢得榮耀,我要會同得榮耀!!!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