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剛強與愛心/林前16

--QT重點--

  1. 這章中,我特別想記錄這段,從V13中保羅給歌林多教會的最後勸勉.
    他提醒大家要警醒,要在信心上堅定不移,要做勇敢剛強的人,無論做甚麼事,都要有愛心.
    保羅看起來對哥林多教會,就是一個屬靈的父親.
    他再次提醒這群屬靈的孩子,要警醒,不要昏迷.彷彿提醒,基督徒身處的地方,就是一個戰場,若不警醒,將會全盤皆輸.
    也提醒大家的信心要堅定,且要勇敢剛強.
    意思是,會有事情來摧毀我們的信心.但保羅說,只要堅定信心,就能擊敗這些使我們軟弱的攻擊.
    而這些攻擊的主因,是要叫我們不要相信上帝.

    而在最後,保羅提到,在所作的任何事上,都要有愛心.
    若從之前哥林多前書看下來,保羅在做任何事上,都以他人為出發點,常常捨去了自己.

--思想心得--


這段,給我一個思想,就是看起來,會有事情想要摧毀掉我的信心.而這來自這個世界,屬於這世界的.而這些會想讓我疏忽掉我該警戒的.當我在那裡放鬆,我就容易被攻略.
保羅也提醒我,當那天,戰爭真的來時,當戰爭的撼動與真實,在我眼前歷歷在目時,當砲聲隆隆在我耳邊喧囂時,我依樣在靠主剛強壯膽不要害怕.
而在那時,我除了要照顧自己外,我依然要有愛心的照顧他人.
老實說,我思想,靠我自己真的是做不來的事情.
要照顧自己外,還要把自己照顧好,然後在照顧他人,這不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嗎??

但回顧這個作者保羅,他一直說自己是軟弱的,但因著耶穌基督,他就能成為完全人!~

親愛的主耶穌,我需要祢,
是祢,成為我腳下的磐石,
是祢,成為我堅定的那位.
我要把我的指望,專注在祢,如同靈魂的錨,堅固與牢靠,謝謝愛我的主,祢就是堅定,祢就是不打盹,祢就愛心!~
謝謝祢恢復我!~我把我自已的重擔交給祢,我要揹起祢的十架,繼續往前!~榮耀歸給祢!~




天父的話


孩子,是我的獨生子使你堅定,使我的靈時時為你警戒與代禱,而是我,早已為你預備起初預備的恩典等你日日支取.因此來領受我的奧秘吧,我是那位滿有憐憫與慈愛的恩典主!~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真的,警戒的不是我,能剛強站立的不是我,有愛心的不是我.主都是祢,一切都來自於祢!~
主啊,願祢來,願祢住在我心中,成為我生活的主,生命的主!~願祢充滿我,充滿我的心,無處可容,如同大水充滿窪地.謝謝祢,愛我的全能父!~榮耀歸給祢!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