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長大成人發芽茁壯/林前3:1-9

--QT重點--

  1. 嬰孩與成人
    這段,保羅提出了有兩種人,一個是屬靈的人,另一個是屬肉體的人,是在基督裡的嬰孩.
    而嬰孩只能喝奶,不可以吃飯,自己咀嚼,因為無法消化.

  2. 栽種與生長
    另一個提到的是,上帝的僕人不能算甚麼,因為所有人不過是憑個人才幹引導人信靠神,而栽種與澆灌的,都算不得甚麼.因為一切使之生長的是上帝.上帝才是真正的園地與建築.

--思想心得--


這段,保羅在很短的文字中,敘述了許多概念.裏頭特別提到,信主後會有一個成聖的階段.相信耶穌是得救,但得救後,基督的身體,要從小基督,在我們裏頭長成大基督.

而最奇妙的是,叫種子成長的生命,是來自於神.意思是,就算栽種了,也不見得每個種子都會成長,澆灌了,也不是每個種子能肥大.而保羅知道,這些生命成長的原因,都來自於上帝~

求主教導我,可以讓我基督的生命在我裏頭長大~讓我可以吃飯,可以吃營養的五穀飯.願意吃均衡的飲食成長.願意讀神的話,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我生命中的那個奧秘生命長成,因為上帝是叫我長大的園主,而我是祂的園地,求主繼續讓我在祢的殿宇中長大茁壯!~~




天父的話

孩子,你是我的小草,是我殿宇中的那個草~而當你持續在我裡面,我要叫你茁壯.如同無花果樹的種子一樣~
加油!~~繼續長大!!


孩子回應

阿爸,求祢幫助我,讓我可以持續長大~
請祢幫助我,叫我不要停滯不前.謝謝祢,常常與我同在,因為祢是愛我的天父,祢不輕看,每一個祢兒女的心!~
謝謝祢的帶領!~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