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立約】創9:1-28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接著上帝祝福挪亞一家,生養眾多遍滿全地.
更把管理飛鳥、爬蟲、魚的權柄,交給了人.
上帝說,這些都可以吃,但不能吃帶血的肉,因血就是生命.而殺人的,必被上帝討血債,也必被人殺,因人是上帝形象造的!

上帝接下來,設了一道虹為記,提醒上帝不再用洪水淹沒一切生靈,這彩虹就是上帝與地上生靈所立的約.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祝福、賜福、眾多、管理、賞賜權柄、誓約、毀滅、記號、永遠的約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權柄的約


上帝要求挪亞與後代要生養眾多遍佈全地,這是上帝命令挪亞一家的權柄.上帝又賜下管理權柄給挪亞,讓各種活物都會懼怕人,而人也可以吃這些動物.
但上帝也下了限制人的權柄,就是帶血的肉不能吃,因血就是生命!

罰惡的約

上帝說明罰惡的權柄,就是只要殺人,這人就是被上帝追討血債,而且一命抵一命,因人有上帝形象所造,殺人就是藐視神!不是被人追討,是被神追討ㄟ!太恐怖了!
聖經說,不要怕滅身體的,乃要怕滅靈魂的!

不毀的約

接著,這個約是上帝主動與人立的約.立約者和被立約者是誰呢?其實就是上帝祂自己,而且這約是一個奇怪不平等的約!

上帝創造一道彩虹為約,當彩虹出現時,上帝就會想起與大地立的約,就是不毀生靈的約!
這是強大者約束自己的約,這是不是奇怪又不平等?

反之,當地上的生靈看到這彩虹的約,可以提醒自己,上帝在前世代的毀滅及拯救,上帝的憐憫與慈愛.

思想

當我深思時,我覺得我的上帝真的很憐憫我.
祂主動給人祝福、主動給人權柄、主動為人下律法、然後主動約束自己毀滅生靈.

不是因為生靈有好行為,而是上帝約束自己,因著憐憫.
若非上帝的憐憫,我就無法向審判誇勝~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主動憐憫我們,約束了自己,也再次提醒自己.
而我也可以知道,因著彩虹的約,我就可以再次回想,創世紀時上帝立的約~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當你看到彩虹,你要再次看到我在幾千年前與全地立的約.當我看到彩虹,我會想起不再用大水淹沒全地.
一切都因著恩典,好好抓緊恩典!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常常記得上帝與我立的約.
不要因感性而忘記這約,要用理性常常記得上帝與我的約!
當我看到每天的運作,我就要知道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我愛祢,我無法與祢立約,因祢是信實可畏.
但祢竟然因著愛我,與我立約,永恆的約.
羔羊寶血的約,我要讚美祢的救贖與憐憫!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立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