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驕傲】創16:1-16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撒拉沒法生育,她認為耶和華不讓她生育,使她們沒法立後代,所以她想了一個方法,讓婢女為她生孩子.
但沒想到婢女夏甲懷孕後,就輕看撒拉.
撒拉就責備亞伯蘭,她就苦待夏甲,夏甲受不了就逃走了.
而耶和華的天使顯現,為孩子取名以實瑪利,因耶和華聽了她的哀求,天使也要她回去亞伯蘭的家中,夏甲就順服回去.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尋找、天使的主、指示、祝福、預知、垂聽、體會痛苦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自以為是的撒拉


之前上帝說了會賜亞伯蘭後裔,相信撒拉一定也知道上帝的祝福.但撒拉認為上帝不讓她生育了,她想了一個好方法,既然上帝不祝福我,我就用我的方法,來生一個兒子.

結果這方法,造成她意想不到的後果,夏甲順利生育,她就被歧視.被歧視後,還怪亞伯蘭,明明這是她想的方式,還推責任給別人.
而這草率的決定,也讓亞伯蘭的後代因此對立,也是現在的猶太教與伊斯蘭教.

自以為是的亞伯蘭

但上一章,亞伯蘭問了上帝後裔的問題,但亞伯蘭卻沒有把上帝對他說的話告訴撒拉.也沒有拒絕撒拉不合上帝心意的請求.
與非同族的人同房,也沒有求問上帝.也
在處理撒拉與夏甲的關係上躲避問題.
是想要孩子,還是因情慾試探,而躲避來到上帝的面前求問?

自以為是的夏甲

夏甲,是裡面最可憐的角色.她沒辦法選擇先生,被強迫當代理孕母.但因著她的懷孕,她覺得是她提升地位的機會,因此輕看她的主人.
但沒想到,因著這樣輕看,她就被撒拉苦待逃離家園.
但憐憫的上帝,讓祂的天使去見夏甲.要夏甲順服回去本家,也給夏甲祝福與挑戰,夏甲就順服照作了~


我的思想是,敬畏上帝的人都還是有弱點,因我們是罪人,所以需要上帝.

其中與主親近的亞伯蘭,但他彷彿在情慾上還是軟弱,
可能因為孩子?可能因為女人?都有可能~

而撒拉雖經歷上帝的作為,上帝保護他們離開埃及.
但她為了孩子,還是使用自己的方法,結果聰明反被聰明誤.


當上帝的天使出現在夏甲的眼前,代表上帝知道一切,也要插手處理這事.
在我生命中,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弱點.我的內心,是否有很想要的東西.而當我要的時候,我就會自由選擇不想問神,只要靠自己的方法?
求主憐憫幫助我,勝過我裡面驕傲,自以為的是的罪!
當我這樣想時,我就忘記我是罪人~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提醒我生命的弱點,讓我知道,我也會因為想要的人、事、物,而忘記先來求問與親近主!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面對你生命中的軟弱.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身、今生的驕傲.要知道我是主,我能使你得勝,不要用自己的方法!要靠我!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小心會使我跌倒的事物,也要知道我的弱點,求主來幫助我!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訓練我、帶領我,讓我可以躲避試探,脫離兇惡,謝謝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試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