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美好】創13:1-20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亞伯蘭與妻子撒萊、姪子羅得,離開了埃及。到了伯特利與艾之中,亞伯蘭獻祭求告神。
亞伯蘭與羅得因羊、牛增多,牧人開始爭吵相爭。
亞伯蘭主動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你我牧人不能相爭,因我們是骨肉。


後來,羅得挑選約旦河全平原,那地滋潤好像耶和華的伊甸園。羅得住了過去,但又漸漸往所多瑪城移動,那城在耶和華眼中罪惡滔天。

羅得離開後,耶和華告訴亞伯蘭,要祝福他所站的地,與眼看之地,且祝福亞伯蘭的後裔到永遠多如塵土。

接著耶和華要亞伯蘭起來走遍這地,而亞伯蘭就走到希伯崙 幔利的橡樹,為耶和華築壇!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帶領離開、賜福財貨、引領、幫助、忌惡、祝福、賜應許地、祝福後裔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羅得的選擇


當兩方人丁壯大時,牧人彼此相爭。亞伯蘭主動提到他們彼此不能相爭,因彼此是血肉。而讓羅得先挑地,羅得未尊重長輩先挑選地。先挑選眼中最好的地,如同耶和華的伊甸園,又像埃及一樣美的地。而後可能為了作生意賺更多錢,又慢慢往所多瑪城移動,就是上帝眼中罪惡滔天的城。

亞伯蘭的選擇

因著骨肉,亞伯蘭讓羅得先選,亞伯蘭原可以靠輩分先選,但他沒有,從這可看出亞伯蘭的為人謙和。
羅得選走美好的地時,不知亞伯蘭心裡是什麼想法?
這時,耶和華神就對亞伯蘭說話,繼續說出祂的應許與永恆後裔的祝福。
亞伯蘭因此動身,跟隨耶和華。

我的思想

是的,眼前美好的事物,美好的讓人動心。
我常與羅得一樣,常覺得我若能擁有或美好事物,那我一定是最美好的人。當我擁有時,我一定可以很幸福,人生可以翻轉。

但從亞伯蘭身上,我看到亞伯蘭注重關係非利益。
從亞伯蘭重視美好的本質,而非美好的事物。
願我也向亞伯蘭一樣,看到美好的本質,非美好的事物。
而這美好的本質,就是創造天地與美好事物的耶和華上帝!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擁有祢,創造美好的主!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創造天地萬物,我創造一切美好的事物。
我也創造了你,我看你為好。
不用羨慕別人,不用羨慕事物,因我看你為美好,你是我最棒的創造。而我這美好的主,要住在你裡面,你也要住在我美好的裡面。你已擁有一切美好,因你抓住了我,創造美好的主!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不用羨慕人,因我已有美好的主!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讓我知道什麼叫美好!
就是罪人可以到聖潔的上帝面前。
就是罪人可以口稱聖潔的上帝為父!
讚美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