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榮耀】創14:1-24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當四王與五王打戰中,把羅得一家被囚走.
有人急忙告訴亞伯蘭,亞伯蘭帶著三位盟友,與三百多位訓練有素的壯丁救回羅得.
他們打敗了四王,回來時碰到撒冷王麥基洗德,亞伯蘭立刻獻上十分之一.而麥基洗德,也為耶和華把敵人交在亞伯蘭而祝福亞伯蘭!
所多瑪王也要把財貨交給亞伯蘭,但他完全不取所多瑪王的財物,因不希望人家認為他是靠所多瑪王才成功,而不是耶和華!
但亞伯蘭,照樣為他的盟友,索取應有的戰利品!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拯救、奉獻、掌權、將人交在他人手裡、創造天地、至高、奉獻對象、提供財貨.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救援的亞伯蘭


從這,可以看到亞伯蘭對他家人有多麼看重.
記得他在埃及時,怕人家因撒拉而殺死他.
但因家人有難,亞伯蘭立刻找了盟友就衝出去要救羅得.亞伯蘭難道沒有想過這些人是打敗五王的四王.
他是誰,能比得過王?但他就衝出去了,且大勝四王!

獻祭的亞伯蘭

打贏勝仗的亞伯蘭,回來時,碰到了所多瑪王與撒冷王.
撒冷王為亞伯蘭祝福,亞伯蘭就獻上十分之一.
但他不取所多瑪王提供的財物,且告知他是憑甚麼走到今天.

尊主的亞伯蘭

為什麼不取所多瑪王的財物,因他怕之後的人,會認為是所多瑪王使亞伯蘭成功,而非耶和華神!
亞伯蘭明說,他一根線,一個鞋帶都不會拿,他歸榮耀給神.
但他也為他三位朋友索取戰利品,很照顧自己的人!

思想

我要學習亞伯蘭,要愛人如己.也要知道是上帝使我打勝仗,我要向祂獻祭!因知道祂是創造天地的主!萬有都是祂的!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藉著亞伯蘭,知道上帝是抓住人心與創造財貨的主!而我目前的一切,都是上帝所成就的,讚美主!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要知道我是神,我能使你征戰得勝,要尊我的名!
大大尊我的名!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無論是爭戰與財貨,都是上帝的.
上帝賜給遵行祂旨意的人,所以我要多認識祂旨意!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幫助我,讓我可以知道一切都是祢的!
而我不該得的就不要得,為了是要榮耀祢的名!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