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卸責】 創3:1-24

接者在上帝創造的動物中,蛇引誘女人懷疑上帝的話。
女人就栽了分別善惡的果子,除了自己吃也給亞當吃。
兩人吃了眼睛明亮,因赤身露體而躲起來。
而上帝知道他們未遵守上帝的話,分別給女人與男人及蛇分別的審判與處罰,被逐出上帝為人造的伊甸園。



狡猾的蛇

蛇出來引誘女人,讓女人懷疑上帝的話。
讓人懷疑上帝所說的真假,上帝的審判是不會很嚴重!
這就是謊言者(惡者)的方式,讓被造物懷疑創造主的話。


卸責的人

每次讀到這章,我都很想問,為什麼上帝要創造蛇及善惡及生命樹,上帝不創造不是都沒事嗎,人也可以在伊甸園中?

但若我是這種思考模式,其實我也在卸責,因我把讓人犯錯的原因都丟給上帝。
但這幾章,彷彿上帝讓祂的創造物享受創造外,也要承擔上帝的話語與自己的責任。

男人推責任給女人,女人推責任給蛇,蛇無言以對。
但最後的結論是,全部卸責的都要逞罰。
男人要承擔配偶的後果,女人要承擔質疑上帝的後果~
看的出來,夫妻二人要共同承擔彼此的責任與後果!


公義的神

這邊上帝對男人、女人、蛇都作了審判。
神說有就有,命立就立,審判也立刻成就!
人付上代價,離開伊甸園,為自己的土地而開墾!
無法與公義的上帝同在。

我的思想是,當我有懷疑上帝的聲音時,我就要注意了。
當我在想,上帝這樣不會那麼嚴重吧?上帝是真的這樣嗎?
但當我忘了我的神是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的神,我就要小心了
我不如直接問上帝,而不要去相信反上帝的聲音!
我會為我的選擇付上責任,但當我的選擇是神所給我的,上帝就幫我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