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未見】創17:1-27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夏甲事件後,上帝再次與亞伯蘭立約,要亞伯蘭作純全無過的人.且再次祝福他的後裔,告知君王要從他的後裔而出.
上帝也改了亞伯蘭的名字,叫做多國之父亞伯拉罕.
且要他們一家割包皮,作為與上帝立約的記號.
撒萊要改名為撒拉,為萬族之母.
上帝祝福後,亞伯拉罕俯伏在地時笑了出來.因他覺得兩人年紀老邁,如何生兒育女.但上帝再次告知祂的祝福,就升天了.
接著,亞伯拉罕全家就行了割禮,與上帝立約.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顯現、全能、旨意、遵行、純全、無過、約、創造主、多國的父、君王、賜予、產業的主、主人、永恆的約、萬民的君王、使無變有、堅守約定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未見的祝福

不知道為什麼,上帝再次與亞伯蘭立約.
因上帝呼召亞伯蘭時,就與他立約,後面也一直立約.
約的內容都很類似,主要是萬國萬民都必因他蒙福等等.
那究竟,上帝為什麼還要立約?難道之前的約不算嗎?
上帝忘記了嗎?還是上帝在強調甚麼?
這次除了約,上帝還給了亞伯蘭與撒萊的名字.
稱呼為亞伯拉罕與撒拉,是多國的父親與母親的意思.
彷彿要透過名字,提醒他們一些訊息.


未見的回應

亞伯蘭應該已經聽過不少次上帝的立約,每一次都是上帝主動與他立約.目前聖經中,尚未看到這樣的關係,非常奇妙.
亞伯蘭聽了那麼多次,是甚麼心情?
亞伯蘭沒有後裔,聽了這些祝福,是甚麼心情?
亞伯蘭夫婦被改名字,這個名字對他來說,是壓力還是蒙福?
亞伯拉罕俯伏在地時,笑了出來,因他覺得他和撒萊已經老邁了,生不出孩子了.但奇妙的是亞伯拉罕,沒有因為這樣就不信上帝了.他還是用割禮,與上帝立約!

我的思想

上帝不是說重複話的主,祂不是嘮叨的神.
祂會這樣做,有可能因之前夏甲的事情,反映夫妻兩人對上帝沒有信心,而想靠自己的方法生出後裔,所以上帝必須再次提醒這對夫妻,他們要生出自己的小孩.

亞伯拉罕很奇妙,他雖然當時俯伏時笑了出來,但他還是讓全家都受割禮了.他的回應是立刻的.雖然,他內心很想要小孩,雖然上帝好像沒要給他.但上帝又一直提小孩,是要羞辱亞伯拉罕嗎?又要亞伯拉罕在未有小孩時,相信上帝要賜他小孩!這是很大的信上帝功課!未見的信心!

但上帝離開後,亞伯拉罕再次信上帝的話,用身體與上帝立約!
亞伯拉罕的信心非常奇妙,帶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但又十分順福及即刻回應~
雖然小信,但又全然相信!很奇妙!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不斷地給我機會,不斷提醒我,我的祝福與我的危險.感謝主,再次再次的帶領我,沒有放棄我~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沒有忘記我與你立的約,我是堅定守約的主.
你不要忘記與我立的約、我的祝福、再次再次來到我的面前與我立約!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記得上帝與我立的約.
祢要帶領我的路,讓我不偏離祢的道路,不會放棄我,永遠愛我,我要讚美祢.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祢對祢所愛的,祢不斷主動給機會,再次提醒,再次幫助與祝福.
給我們空間與時間學習,我讚美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未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