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信心】創15:1-7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上帝與亞伯蘭立約,裡面說到上帝要大大賞賜他.
而亞伯蘭回應上帝,他未有兒女,根本沒人可以繼承後代.
而上帝回應,祂要賜給亞伯蘭親生兒子,也讓他的後裔如星一樣多.亞伯蘭就信了,耶和華稱他為義人!
接著,上帝要亞伯蘭獻祭,上帝就與他立約,開始預言未來的事情,且他的後裔要得遍這土地!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異象、預告、使無變有、繁多、義、懲罰、審判、紀錄、立約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亞伯蘭的疑問


上帝顯現祝福亞伯蘭時,亞伯蘭提到,他雖然承受那麼多的祝福,但倘若沒有自己的血脈,這些祝福仿佛都沒有了.
這可能是亞伯蘭心中一直以來的疑惑.
這疑惑,與上帝的祝福,有很大衝突.
而他誠實的向上帝提出問題!


亞伯蘭的信心

特別的是,上帝回應亞伯蘭,給了他兩個福氣.一是亞伯蘭會有親生兒子,另一個是他的後裔會如同星一樣多.
特別的是,亞伯蘭未見之時,就信了!
上帝就稱他為義!


耶和華的立約

上帝主動和亞伯蘭立約,但要亞伯蘭先準備好祭物,上帝就顯明,且說明未來要發生的事情,也確定許多國家的地,都要成為亞伯蘭的後代!


思想

在我生命中,我常常也會有疑惑.有時會懷疑上帝的應許,或思想,可能因為行為不好,所以領受的也不好,一種用行為來看上帝恩典的心情.

特別的,當上帝說完,亞伯蘭就信了,他相信上帝的話,是未看見前就相信,何等美的信心!值得學習!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看到亞伯蘭的義,而我也因著信可稱義,讚美主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信我,因我要祝福給你,萬人要因你而得福!
你要信,只管領受!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所說的應許與立約,穩如磐石!
所以我要學習,把我的信心,建立在磐石上!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讓我的信不是小信,而是大信.
讓我可以走信心的快速道,而不要走彎彎曲曲的信心之路!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