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等候】 創8:1-2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上帝眷顧挪亞一家與野獸與牲畜.
讓大水開始消退,地上洪水花了一百五十天消退.
挪亞四十天後,放出烏鴉與鴿子,七天後再放出鴿子,鴿子取回橄欖葉,過了七天,再放出鴿子,鴿子沒再回來.

又過了幾個月,挪亞一直等候到上帝要他出來,挪亞才出來.
挪亞一出來,就把潔淨的鳥類與牲畜作為燔祭獻給上帝.
上帝聞到燔祭的馨香,思想雖人從小心存惡意,但祂再也不詛咒大地,毀滅生靈!只要大地尚存,播種收割、夏熱冬寒
、白晝黑夜就永不停息.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眷顧、掌控自然、嶄新、指引、繁殖、規矩、自主、想法、後悔、公義、賞賜四季與白晝黑夜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眷顧掌控的上帝

這邊提到上帝眷顧挪亞,就開始使水消退.
如果回推上一章,挪亞的方舟至少漂流一百五十天,約五個月.
以前我坐船去東引,我在船上一天一夜都快受不了,更何況是挪亞與這些動物?
上帝眷顧挪亞,就讓船停在亞拉臘山,水就慢慢退去.


順服聽命的挪亞

挪亞的行為很特別,挪亞放出一次烏鴉與鴿子,之後再放了鴿子,鴿子取回橄欖葉.然後過七天再放出鴿子,鴿子沒有再回來,所以代表地都乾了.但特別的是,挪亞竟然沒有出方舟!!!
我推測第一,方舟門太大,挪亞一家無法打開的,所以他必須等候,但他也沒有要去用人的力量,打開方舟的門.

第二個可能,挪亞真的再
等候上帝的指令.
能想像嗎?一月一日地都乾了,但二月二十七日,過要三個月地完全乾,上帝才對挪亞說話,要挪亞出方舟.
而挪亞出方舟,第一件事情,不是馬上去找地方居住,而是向上帝獻祭,相當特別的挪亞,難怪上帝稱挪亞是與祂同行的人!


公義恩典的上帝

接著這一段,可以認識我們的上帝是有性情的神,不像不會動的木頭偶像,由人來創造性情.
上帝認定人天生人性本惡.但祂再也不會為了人,詛咒大地與毀滅生靈.祂是公義的主,祂把責任歸屬切開.
而也應許,只要大地還在,大自然的運作都不會停!

所以,是誰創造四季,是誰讓大自然規律運行,是誰讓水與地可以分界,是誰讓雨水下的剛剛好,這一切不是都是耶和華神一切的恩典與作為!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大地的規律依然運行,也讓耶穌基督成為我生命的方舟!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所以的規律與自然都是我的恩典.
不是突然的,一切都是恩典,是我所諾許的.
但人性本惡,要節制自己約束自己,不要忘記我的恩典.
要知道我是神,向我獻上心靈誠實的祭!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也要約束自己,因人性本惡!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幫助我,警醒自己的心與行為,不要得罪祢.也讚美祢,因耶穌基督如同方舟一樣,帶我躲過罪的刑罰.
感謝祢的憐憫,感謝祢的公義,感謝祢的拯救!我愛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等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