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救恩的底價/耶5

--QT重點--

  1. 救恩條件
    這段一開始,上帝就說,只要在耶路撒冷,找到一個公正誠實的人,上帝就要赦免這城.

  2. 明知故犯
    文案而耶利米心想,只要去找首領談話,上帝的降災就可以免罰.但沒想到他們非常熟習上帝的道,知道祂的法令,但他們卻一致違背上帝的律法,不服從祂的命令.
  3. 養育不理
    而上帝直說,是祂養育了耶路撒冷的兒女,但他們卻縱情淫亂,象發情的公馬,垂延他人妻子.
  4. 砍掉枝子
    而上帝說,祂將保住主根,修剪枝子,把不屬於上帝的都修剪掉.
  5. 口中的火
    而因百姓悖逆,認為上帝不會管他們,一切會風調雨順,災禍不會臨到自己身上.
    因此上帝要把如烈火的話,賜給耶利米,讓這些人如同柴被燒盡.
  6. 懲罰傳遞
    而上帝將要懲罰耶路撒冷,因為以充滿假先知與罪惡,就算上帝的恩典保護,這些人早已頑固不化.
    因此懲罰將降,而上帝說,耶利米仍然要在其中傳遞神的話,因上帝會保留樹根,讓屬神的新枝子長出.

--思想心得--

救恩的底價

這段,最讓我思想的是,還記得亞伯拉罕和上帝,為了所多瑪城在討價還價時,(創18:26、29-32)可以看到,亞伯拉罕最後出的底價是10個義人.而從耶利米書,就可以看到上帝真正的底價,上帝的底價是1個義人就可以拯救耶路撒冷(耶5:1).

對我的思想是,我是不是那位義人,是願意敬畏神,遵行神的話,用誠實與正直行事.若是,一個國將因我被拯救.

而我若願意帶出更多義人,就有更多人,可以保護列國,免於偏向罪惡,自被毀滅.

而這段,也可以出上帝的心思,就是上帝看重每一個人,期待有一個人,可以行祂喜悅的事情,而因為如此,這人蒙福,祂所在的地點也要蒙福!


先知的代價

而耶利米就是這義人,上帝要讓他對抗國家,由他來發出神的話,成為上帝的僕人,來修剪神的國,修剪掉不屬於上帝的枝子.而上帝也說,在修剪的過程中,他仍然要在其中傳遞神的話.在困難的時刻之中,在上帝管教神百姓之中,仍然要傳遞上的的救恩!

給我的思想是,若我是義人,我是信靠上帝的人,我就有責任,要在生活的每一刻中,活出義人的行為,說出上帝的救恩.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天天都因為信靠神而成為義人,也讓我的心,隨時能在上帝的掌管下,仍然傳遞這救恩.
幫助我,一生能不斷傳遞,謝謝主!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敬畏我,行我喜悅的事,說我救恩的話.
讓我的兒子的寶血,再次潔淨你,使祢因我的血,洗淨潔白如雪.去萬國中,傳遞我的救恩!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因為祢深深愛我,請祢使我成為祢所喜悅的.
也修剪我生命,把不敬畏祢的枝子修剪掉,使我持為祢所喜悅的器皿,謝謝聖靈天天帶領我,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