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醫治不忠貞的父/耶4

--QT重點--

  1. 回轉與除掉
    文案這邊一開場,上帝就說,要以色列除了回轉歸向主之外,更要從上帝的眼中除去可憎的神像,不再離開祂.

  2. 公義的祝福
    而若又願意照著誠實、正直、公義,憑永活的上帝起誓就必成為萬國的祝福,得到人的尊敬.
  3. 除去心中汙穢
    而上帝要祂的百姓,要開墾荒地,不要隨便灑種.
    而用這開墾,帶出人要行自潔的割禮,除去心中汙穢歸向上帝,不然,上帝要因人的惡行,降下無人能撲滅的火焰.
  4. 毀滅逃進堅城
    而上帝要在全國吹起號角,告訴人要快快逃進堅城,不要遲疑,因北方已降下災禍,毀滅者如獅子發起攻擊.
  5. 看錯上帝的旨意
    v10-v12,有一個很奇特的狀況,耶利米說,上帝欺騙了祂的百姓.因為祂曾說過,祂的百姓必會安享太平,但沒想到劍鋒已指到人的咽喉.
    沒想到,以為的要幫助收割的熱風,並非為了揚場吹淨糠秕,而是要宣告審判的風.
  6. 荒涼但不被毀滅
    而上帝要使城俋荒涼,但上帝說但不會被毀滅.

--思想心得--

除去上帝眼中的惡行

這段,我最想思想的是,上帝提醒,回轉後,更要除去惡行.
而這惡行,並非是人自己眼中的惡行,而是上帝眼中的惡行.
所以上帝要的自潔,是由祂的標準,而非人自己以為的標準.

給我很大的提醒是,我常常以為,我所做的惡行,只要我不去做了就還可以,我會用我自己的標準去判斷我是否良善.

而上帝不是這樣看,上帝是要用祂眼睛來觀看我,而我知道祂對我最在意的是甚麼?我是否能體會祂的心,來思想甚麼是上帝在我身上所不喜悅的惡行,這就是更為重要

看錯上帝旨意的子民

而接著,我對百姓看錯神的旨意,這段很有想法.
因為沒想到,上帝的百姓,是會看錯上帝的作為.
是被上帝欺騙?還是上帝說話不算話?
當我們這樣思想,我的核心,就先把責任推出去了.

而真正的答案是,上帝不會改變,而是我改變了.
上帝的祝福,是因為我而改變了.
當我不是在誠實與公義之下,得到資源,最後這些資源,就會持為不公義,傷我害他人的資源.

所以,把審判的風,看錯成祝福的風,是一件很慘的事情.
願我的心,天天敬畏神,愛祂,願意去做祂眼中喜悅的事情.

而不會看錯祂的動向,看錯聖靈的風向,謝謝上帝.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惡者最厲害的,並非是從外在下手.牠會一個一個從你的內心破口下手.
你要小心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今生的驕傲一切要注意!!


孩子回應

阿爸,哀,我真是軟弱,求祢的話堅固我,在我快跌倒時扶持我.因為我離開了祢,我甚麼都無法做,求祢憐憫我,愛我的阿爸父!幫助我,天天的生活中,不斷靠祢得勝,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