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醫治不忠貞的父/耶3

--QT重點--

  1. 等待妻子的丈夫
    我常常在聽到許多外遇中,多半是先生外遇,然後妻子等待他.而上帝一開頭,就提到,他在等待不忠的妻子,就是以色列.而以色列常與許多情人苟合.

  2. 行淫惡行的妻子
    而這位妻子,到處行淫,在高處行淫,在路旁等待情郎,像沒有定向的游牧者.
  3. 玷汙大地的詛咒
    而因為這樣的行淫,玷汙了土地,因此秋雨和春雨以不再降下.
  4. 娼妓嘴臉的妻子
    而這妻子,上帝比喻如同娼妓的嘴臉,還在與上帝搭朋友,想要靠這行為拉攏上帝,顧念幼年時他們的友情.
  5. 給休書又給機會
    而上帝,要耶利米就告訴祂的妻子以色列,與他的妹妹猶大.姊姊雖然放縱執迷不悟,但不忠的妹妹竟然不害怕,還依然假裝歸向上帝,所以上帝要給以色列休書.
    但特別的是,他並不是這樣對耶利米說,而是要耶利米述說,回轉向神的信息.而且不會發怒,而是充滿慈愛的邀請.
  6. 超越約櫃的寶座
    而上帝告知,當他們各宗族,願意歸回上帝時,上帝要賜給他們合神心意的牧人,使他們在地上昌盛.而這榮耀,人人可見,更勝於約櫃的大能.
    人將忘記約櫃,而只會記得耶和華的寶座(耶路撒冷).
  7. 期待叫父親的上帝
    而有一段很特別,在v19中,上帝提到,祂很期望把神的百姓當祂的兒女,賜給他們產業.原以為會有親密的關係,一段父親的關係,永不離棄.
  8. 醫治不忠貞的病
    而上帝,特別把一個很抽象的狀態不忠貞,直稱是一種病.而上帝要期望這些不忠貞的子民,回到祂的面前,祂期望醫治這些民.
  9. 仇敵吞吃兒女產業
    而這些假神與可恥的神像,好像吞吃了神兒女祖先之前辛苦得來產業,而不斷耗損與殘殺.
    使神的百姓,自己躺在自己的羞恥之中.
    因這些人,自幼至今,都沒有順服上帝.

--思想心得--



忠貞的夫妻

耶利米的訊息都很龐大,但對我來說,我才知道,原來上帝對國的心意是丈夫與妻子的心態.而在新約,上帝更用這關係,比喻祂與教會的關係.而我就是教會,而上帝彷彿也是我的丈夫.而上帝期望我學習忠貞對祂,祂看的出來,我是否是假裝,或是狡猾,或有時與一切偶像苟合.
求神幫助我,因為其實我靠自己,最後得到的都是羞恥,只因我為順服我的上帝.



醫治不忠貞

而感謝神,原來不忠貞是一種病.
意思是,它本身是不屬於神的,而且更美的是,它不是絕症,它是可以被醫治的.
而求聖靈幫助我,當我每一次來到上帝的寶座前,我身上的病,無論可見與不可見的,都求神醫治.
使我成為天天忠貞順服神的妻子.



父親的邀請

而在這段,可以看出,在上帝心中最深的心意,除了要祂百姓回歸,祂更深的心態是,想要建立父親與兒女的關係.
感謝神,原來在舊約中,上帝早已把祂的心意說明.
所以,我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我的父親面前求.
因為祂是永遠憐憫,怒氣瞬間消逝的爸爸.
而這為爸爸更一直指明告訴我,要我小心仇敵,與敬拜祂以外的,因為那些都是掠奪者與吞吃者,求主天天幫助我!




天父的話


孩子,渴望與我相聚嗎?
我是愛你的父親,孩子,你要注意,有甚麼會吞吃你的生命.
而誰,才可以供應你的生命.
不斷愛我吧,因為我一直深深愛你,我是愛你的天父.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讓我知道,原來我不信與不忠貞,是可以在祢面前被祢醫治的.讚美祢,祢是我全能的醫治者,求祢醫治我的疾病,不信的疾病,不順服,不忠貞的疾病,讚美祢!
愛我的天父,謝謝祢好愛我,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