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不潔的銀渣/耶6

--QT重點--

  1. 邪惡的主民
    這段,說到上帝審判耶路撒冷,整個聖城被圍攻的經過.
    而上帝直說,上帝打發的軍隊,要攻陷耶路撒冷.
    因為百姓犯罪,而不願意悔改,已像邪惡的子民,遠離背棄神.邪惡如泉水永流,暴力與毀滅不窮,疾病與傷痛接連不斷.
  2. 悖逆的百姓
    而這群百姓卻連警告也不聽,而無論任何階級,都貪不義之財,行為詭詐,也不聽神設立的號角聲.假裝醫治神的百姓,但情況很糟.
    因死必死在上帝懲罰之下.
  3. 不悅的燔祭
    而就算百姓拿許多高貴的祭物,上帝仍然不洗月,因為這群人從未聽從祂的話,遵守祂的命令.
  4. 主考驗代表
    而上帝派了耶利米先知,要成為一種考驗,來考驗上帝的子民,查驗他們的行為,如冶煉金屬一樣.
  5. 廢棄的銀渣
    而上帝直說,這百姓頑固不化,鉛也會融化,但這群百姓煉了又煉,終是突然,邪惡未被除去,如廢棄的銀渣,因上帝已丟棄他們.

--思想心得--


這段,讓我很警慎,因為上帝是公義的神,在進行一個審判時,祂會用最公平的方式審閱案件.
而雖然神百姓犯罪,但上帝仍然查驗他們的行為,內心,時間觀察,給予先知提醒,給予守望者告知危險訊息,更派了先知耶利米進到其中.

但上帝最後說,這群頑固不化的百姓,就算經過煉淨,仍然頑固,最終邪惡未被抹去,如廢棄的銀渣.

這對我最大的提醒是,我是可能被上帝丟棄的,當我不再聽聖靈的勸告,當我不再遵行神的話時,當我不再聽上帝派來人的話時,當我有一天,我告訴我自己,我再也不要相信這位神時.我會經過一段試煉,但我可能心剛硬,而不回轉向主時,我就會被公義的上帝丟棄,成為廢棄的銀渣.

求神憐憫我,讓我的心不要走到那天,讓我成為純銀,敬畏祢,聽從祢話語,遵行祢律法的百姓.

求聖靈幫助我!~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留心你的心,因為我都在保護你,警戒你,對你發出警醒.而孩子,你要留意,小心不要讓邪惡吞吃你,要從你腹中流出活水江河,要被我的聖靈充滿,保守你的心.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愛我,不斷的提醒我,給我機會.
公義的主,求祢使我成為祢的貴重器皿,不要成為銀渣.
從祢使我成為純潔,而不使我帶有雜質,謝謝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