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恨仇敵愛主民/賽64

--QT重點--

  1. 列天而降震撼列國
    這章開頭,由以賽亞特別向上帝禱告,求主降臨,讓仇敵認識祂的威名,使列國顫抖,如同大火燒滾,使水沸騰.

  2. 自古未見的全能神
    而從古到今,從沒有任何神明,能像上帝一樣,為所信奉的人行奇事,而上帝眷顧樂於行義,遵行主旨意的人.
  3. 穿著骯髒罪服的人
    而骯髒的人,根本無法和這聖潔的上帝相比.
    因人都充滿汙穢,如同漸漸枯乾的葉子,而必在自己的罪中滅亡
  4. 陶匠造人的父親
    但上帝是上帝百姓的父親,更是陶泥的窯匠,親手造了這群人.
  5. 乞求忘罪孽先知
    而以賽亞求神,不要生氣,請祂忘記他們的罪惡,請神別忘記他們是屬於上帝的子民,也看到上帝的聖城已成為荒場,原本聖潔榮美的聖殿,已被摧毀,求神不要坐視不管.

--思想心得--

人根本無法自救

這段,讓我最受提醒的是,是的,沒有任何神在自古以來,能與上帝相比.而罪惡的人,也無法與聖潔的神相比.
而若沒有神,不過也死在自己的罪中,如葉子般枯萎.


所以人,無法靠假神來救,無法靠別人來救,更無法自救,因為人,根本會被自己的罪給害死.


拯救在於陶匠主

而以賽亞用了一個很美的比喻,再次訴說,人是如何從塵土中被造的.土還是土,和若經過陶匠的設計,土加上了水,會變成陶土,而經過火烤後,會變成陶器,而這一切,只有創造人的上帝可以做到.

所以我要知道,我的拯救只有在上帝.
惡者會讓我離開神,牠不用做甚麼,而讓我自己死在自己的罪中.而我自己的本性,也是離開神的,所以我必須要逼我自己離開罪中,來到陶匠的面前.


感謝聖靈,透過祢我不再那麼辛苦,感謝耶穌,已經為我除罪,因著十架的愛.
在萬世之前,早已為我預備救恩,榮耀歸給祢!



天父的話


孩子,小心,不要離開我,要切切扎實地走在我的心意之中.
聖靈是祢的導師,祂一定會引導你走你一生的路.

祂會隨時和你說話,當你感覺不到時,先求聖靈幫助你,省察自己的罪,再次思想耶穌寶血大有功效.
而你就必知道,只有我,是你唯一的拯救,愛你的主!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不斷在世代中,發出救恩的好消息.
請祢幫助我,指教我,天天聆聽祢的心意,榮耀歸給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