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被罪纏擾主必救贖/賽59

--QT重點--

  1. 因罪纏身與主隔絕
    這段以賽亞直說,人為什麼無法求見神,無法看見上帝的臉,與神隔絕,是因為罪.

  2. 因罪纏身毫無平安
    因罪的緣故,人行為邪惡,濫殺無辜,毫無公正,遠離平安.
  3. 因罪纏身黑暗路上
    而因為罪,人雖渴望光明,渴望曙光,但仍然只能找到黑暗,只能在幽暗之中.如同盲人一樣只能沿牆摸索,如盲人一樣,只能探路,整天跌跌撞撞,如走在晚上.
  4. 因罪纏身如同死人
    而就算如強壯人,也如同死人一樣,像熊咆哮,像鴿子哀鳴,渴望正義卻得不到,渴望拯救,遙不可及.
  5. 親自主持正義的主
    而上帝因無人可主持正義,而親自伸出膀臂,以自己的公義施行拯救.
    戴上全副軍裝,要向個人的行為報應個人,向仇敵發怒,在全地報應.
  6. 救贖主的永遠立約
    而上帝要派一位救贖主來到錫安與上帝的子民中.而且要親自與他們立約,賜給他們靈,與上帝的話,而且,永遠不會離開,直到永遠.

--思想心得--



吃的日子必定死

這段,讓我思想,為什麼上帝在提醒亞當時,會說吃了善惡樹的日子必定死.
而這個死,是與神隔絕的死,是被罪纏繞的死,是在平安路上,毫無平安的死,是雙眼失明,永遠在黑暗中的死,是雖然身體強壯,但仍然如鴿子哀號的死.
這個死,是與神分離的死,是生命失去光明的死,是身心靈狀態的死,而非身體立即的死.
罪是何等麻煩,而作者用纏繞來敘述罪,如同罪是有生命的,會不斷想纏繞人,主動影響人與神的關係.

也讓我知道,我真的是對罪沒有任何辦法,我很容易被罪制伏與纏繞,而我更要知道,罪會影響我的,是靈裡面的死!!

親自拯救救贖主

而在這地上,罪彷彿已纏繞人許久,無人可以制伏,從始祖開始,一直到上帝的救贖主出來的那日.

而上帝派了一位救贖主,要來處理人的狀況,而這救贖主就是耶穌基督.而上帝要全副軍裝,親自報應仇敵,因無人能處理.而因著救贖主,人可以重新與神立約,而上帝必要賜下自己的靈與祂的話,從在我們中間.


而上帝,親自成為我的幫助,耶穌基督,親自成為我能與上帝立約的管道,而上帝的聖靈,與上帝的話,因此可以存在我的生命中,直到永永遠遠!!

感謝主,是我唯一的拯救,在我這生,在萬代中,成為世代的拯救!




天父的話


孩子,罪的挾制是大的,不要輕忽罪,要遠離罪,不要再犯罪了.而就算被罪挾制時,要專注我是以色列的聖者,專注我賜給你的救贖主基督,因他使我與你立約,一個重新的約,一個永遠的約,就是我必要永永遠遠成為你的主,你必住在我的城中!

孩子回應

阿爸,我讚美祢,祢是我的平安路,祢是我的光明路,祢是我的醫治,能恢復我的心靈的眼睛,讓我能走在光明中,因為祢,我才知道甚麼是光明,甚麼是眼睛明亮.
謝謝祢的拯救,讓我可以經歷永永遠遠的約.

讚美耶穌救贖主,使我能與上帝重新立約!
讚美聖靈住在我心中,透過祢,上帝的話在我心中存留!
榮耀歸給三一真神,保守我一天中,滿有祢的光,照亮我的靈,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