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7日 星期三

好牧人為羊捨命/約10

問:我現在與好牧人的關係如何?我是在羊圈內還是羊圈外?

-------

這篇是好牧人的篇章,主耶穌用比喻,簡單的說清楚自己的身分

祂是好牧人,祂的羊認得祂的聲音,祂要去找祂的羊,把牠們帶回羊圈中

而父所賞賜的羊,一個都不會失落,祂必保護羊,賜給他們永生,使羊群永不滅亡,無人能從父那邊搶走羊,因祂比萬物都大,因為父與子原為一.

這一段,也有一位盜賊,牠會用不法的方式來偷竊與殺害羊,牠會主動來破壞~

但是,主的羊並不認識牠的聲音~

在我生命中有幾次脫隊了羊群,通常一開始是,生活圈改變

學生時,因搬到了學校外面宿舍,認識了不用規律聚會的生活,突然間感覺有了自由~

另一個結婚沒多久,

想搬到三峽,展開一段新的有屋人生,開始新的旅程,對未來有個願景!!

我是想離開羊圈嗎?不,根本沒這樣想~

但有一種,離開羊圈規律的生活,想去圈外看一看這個世界~

想去圈外是錯的嗎?我不認為,但問題可能是,我前面有好牧人帶領我嗎?

或者,我會不會太高估了我自己的判斷,與選擇生命的方向?

畢竟,羊是很跟隨型的.

或者,我會不會不知道,上帝創造我,就是群聚型的人

而祂設立教會,就是為了保護祂的羊~

而我是否又知道,我是一個在關係上很保守的人,我需要比我想像中更長的時間,歸屬在一個教會中?

又或者,我愚昧到,不知道還有一位盜賊,牠會偷偷來羊圈,殺害羊,破壞羊與牧人中間的關係

輕輕在羊旁邊說一聲,天父愛你嗎?你是神的兒子嗎?如果是,為什麼你的生活那麼不順利?

用懷疑自己牧人的聲音,擾亂牧人與羊的關係~

今天有段很鼓勵我,耶穌說,我的羊認得我的聲音!~而且無人可以從萬有的父面前,把羊奪走~

我以前是很看感覺的,我用群體關係,來認定我的屬靈生命~

但老實說,我覺得一個人的時間,比群體還長~

而我是否,能在生命中,排除雜訊,抽絲剝繭的,釐清出耶穌的聲音?

或是親自祂,讀祂的話,主動靠近祂~

找我的牧人保護我!!!

求主聖靈幫助我,讓我在今天,可以享受在祂的愛中~被祂保護,讓他帶領我的前方~

生命再次有了關係與連結,深深與我的好牧人連結,謝謝愛我的好牧人,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靠近我,我必親近你

尋求我的,就必尋見我,對我的羊門扣門的,我必為他開門,讓他進入羊圈中被保護~

我父必打走盜賊,打得半死~

因次,孩子,你必須要與我連結,被我保護~

因你不知,這世代多黑暗~而在我裡面多光明!~

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