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2日 星期五

生命的考試/約6

「耶穌舉目看見一大群人向祂走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到哪裡去買餅給他們吃呢?」 祂這樣說是想試試腓力,其實祂知道應該怎麼做。」

‭‭約翰福音‬ ‭6‬:‭5‬-‭6‬ ‭CCB‬‬

今天這段話很吸引我,因為這是耶穌給腓力的一個考試,來引出腓力心中的回應。

而奇怪的是,主耶穌竟然丟出了一個對人來說,是完全不合常理的考試給腓力,會不會太不公平了呢??

主耶穌是故意的嗎,還是要可以看腓力答錯?

這當然是用小人之心,回應君子之腹

還是,祂也期待,藉由這題,讓腓力心中對主耶穌有一個全新的眼界??

對被造者來說,無中生有太不可能了。

對創造者來說,使無變有沒有難成的。

而當生命的考卷來了,我可否能從我的經驗的累積中,一次一次的經歷,答案就是主耶穌。

而也有敏銳觀察,知道這是主的作為,如同彼得在主耶穌復活後,在捕魚時與主耶穌相遇。

生命中會有考試,人生如考題一樣,總是在詢問我們生命的回應。

生命總是不斷發出問題,問我們個人,人生的意義與解答究竟是什麼?

而我會不會如上帝問以西結,枯骨可否復活一樣,能回答:祢知道的?

懇求主聖靈今日開我的心,擴張我的境界,讓我對生命的問題中,可以有更深體會,與全新角度的了解,知道這生命的答案,唯獨是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