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1日 星期一

為父的心對屬靈兒女的勸勉/申30

為父的心對屬靈兒女的勸勉/申30

今天,當我看到摩西這樣很深切的呼召時,ㄟ~~~真的會很感人的~

畢竟摩西和幾位已經很老了,而他們所看到的這群百姓,可以算是他的兒女、孫子女了~

而在曠野相處了40年,怎麼會沒有情感呢?

而當他又要把真正的蒙福之道,與這些屬靈的孫子與孫女分享,那又是怎樣的心情??

因為這群孩子的父母,可能有一些,因不斷地試探上帝,而倒閉在曠野~

而一位深深愛這群孫子孫女的屬靈長者,又特別在他知道自己的時間將到了~

特別會說出非常重要的話~

如同書的序與結論的總結一樣~

摩西特別提到三個重點:

1.受奴地的回轉~

2.不難遵行的約

3.勸勉選擇祝福

第一點我很有感,因為我離開過神幾次,很能感受到,沒錯,離開神,離開教會的生活其實很不好過~

初期離開幾個月覺得很爽,但當秩序失序時,其實我就過在一個無信仰的生活狀態~

但感謝主的是,如同浪子一樣,在窮罰的醒悟後,上帝會幫助我開路,回到祂的家~

第二點,摩西再次提醒,這個約其實不難遵守~

而讓我想到曾經有位牧者說,基督信仰是困難的,但是又是簡單的~

純粹就是要看你願不願意降伏~

困難是因你願不願意找耶穌?簡單的是,找耶穌就好了?

相當有智慧的話~

第三點,就是我開場的心情~

縱使摩西認真地把福與禍說明清楚~

讓人為自己的選擇,在上帝面前負責

但在他的心中,仍然是一位為父的心(天父的心)

期待這群孩子們,選擇蒙福的路,就是敬畏上帝的路~

總是有天,這群孩子們,因為不敬畏神走到了絕徑,但他仍然盼望~

因此,天父是真的想咒詛我們嗎?

不是的,因為當人犯罪時,咒詛早已因罪而註定在人生命中了~

若天父的心是想咒詛我們?那為什麼祂還要預備拯救的計畫,讓祂的獨生愛子,三位一體的人子,為我們上了十字架上呢?

願我體會天父的愛,

降臨在我身上,從高天到谷心

點燃在我內心,從心中到全身

求聖靈今日充滿我~祝福我的家,一生走在與祢同行的蒙福之路上~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深深愛你,我迫不及待,想把我的蒙福之路指示給你看

在你沒看過的曠野,荒地,各領域之中~

細細品嘗我的作為,貼近我聽見我的心跳,細查我腦中的旨意,跟緊我每個腳蹤

因我永不丟棄你,永不離開你~

你怎麼不義,都如何愛你的孩子,更何況是我全然公義的父親?

我愛你~早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