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4日 星期一

勿忘身分/申24

在今天的聖經思想中,我想思想的是,

「你們要公正地對待寄居者和孤兒,不可拿寡婦的衣物作抵押。 「不可因孩子犯罪而處死父親,也不可因父親犯罪而處死孩子。各人要自負罪責。 要記住,你們曾在 埃及 做過奴隸,你們的上帝耶和華拯救了你們。所以,我吩咐你們這樣行。

申命記 24:16-18

在這裡我想思想兩個點,一個是,孩子與父親的罪是分開的~

在人際互動中,不一定都是朝我希望的方向走,

有時會有些恩怨,而常常這恩怨我會思想,是不是要把這樣的恩怨,蔓延到下一代中(有種報復的感覺)

有時,我常會在內心開玩笑說,要怪,就怪你爸媽吧!!~~~

這樣很不健康的心態,因為被上帝的話,釐清了界限~

上帝說,個人要自負罪責.

而特別的是,上帝也沒有因我父母仍拜假神,而停止對我們家的拯救與呼召了我~

第二段,上帝彷彿提醒我,要記住,我曾經也是一個罪的奴隸~

早上我就在思想一個問題,若我沒有信主耶穌,我會在一個如何的生活?

我就想起了很多不堪的時候,一種自以為自由,但逃離不了罪的權勢

我想作的好無法作,而不想作的,我常常去作,而且後來懊悔~

而我卻稱,那時的我是自由的~

而回想,我如今可以在一個天父保護的平安中,離開了許多引誘的圈子中,而可以在一個簡單的平安與知足喜樂中~

為這樣的生活,為這樣離開試探的生活習慣,獻上感恩~

而天父彷彿要我常常回想,不要忘記自己從前的身分~

不要自以為我自己是義人,而一切都是因上帝的恩典憐憫我,使我如今能蒙恩~

謝謝愛我的上帝,祢奇妙的大愛真的是奧秘!~讚美你!

天父的話:

孩子,我的話是你的中心,我的話是保護你的圍欄~

讓你知道界線在哪,你的身分在哪~

不要過於你所當看得,而是要看的合宜~

我將再次校正你,使你對焦於我~

是自然而然的,你就會脫離罪的挾制,因為沒有任何一切,能使你與我的愛隔絕!

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