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 誰成功的成功神學】代下28

這段,亞哈斯登基,沒有效法先祖大衛做耶和華是為正的事.反而拜巴力燒自己的孩子為祭物.
因此上帝使他們大敗亞蘭王,也大敗以色列王,擄走了二十萬婦孺.


不該驕傲的得勝

俄德先知站出來,告訴這些得勝的以色列人,真正得勝的原因是因為耶和華教訓猶大,但他們竟然自視甚高,還奪了同胞想當奴隸,接著亞撒利雅、比利迦耶、希西迦、亞瑪撒、四位以法蓮族長.

這一段很妙,原來這場得勝,是上帝管教猶大的結果.
而以色列人搞錯了,得勝後,驕傲到自己以為可唯心所遇,奪得同胞獎勵與奴隸.

原來戰爭的勝不是勝,而是在戰勝中得著上帝的心.

悔改的以色列

而俄德先知站出來,告訴這些得勝的以色列人,真正得勝的原因是因為耶和華教訓猶大,但他們竟然自視甚高,還奪了同胞想當奴隸,接著亞撒利雅、比利迦耶、希西迦、亞瑪撒、四位以法蓮族長都站出來要軍隊放走同胞.因為上帝已經對以色列夠烈怒了,勸他們不要再加重以色列的罪了.

這些以色列人,聽從勸導放開這些人,讓沒穿衣服的給他衣服,讓受傷的抹油,而飢餓的給他吃喝,最後送回到撒瑪利亞.

這是何等美的,這些剛打贏的軍隊,被先知告知,立刻悔改求上帝饒恕,給這些俘虜吃喝,照顧他們回家.

當我搞錯使我得勝的原因時,我可不可以快點悔改知道上帝正對我說話,求聖靈指教我,求我的同工主幫助我.


只想成功的猶大王
這段亞哈斯竟然加碼悖逆到,在戰爭中求救亞述王,因非利士人攻占南方,但沒想到亞述王不救他還壓迫他.

以色列王生氣更肆無忌憚悖逆耶和華,打破聖殿的器皿,而且在各個山崗建造邱壇,而且更求救敵人的神,因為他認為這些神使他們得勝.

這邊,我認為亞哈斯的神學是一個成功神學,他認為,只要哪個神使他能成功,他就要拜誰.
這個神學是建立在自己的成功,並非上帝的成功.

而我覺得最美的是以色列釋放奴隸,因為他們知道是誰使他們成功,所以他們敬畏神,不能輕取妄動,立刻悔改.

---
孩子,你要知道,你能成功都是因為我,因為若不是我,無人能使你得勝.你要天天敬拜我,因為我是萬軍之耶和華.
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
上帝,願我與祢同在,與祢同工,能享受祢的喜樂與憂傷,求祢幫助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