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生命的選擇題】羅8:1-17

成就上帝律法的耶穌

這段保羅的論述中,讓我更懂為什麼耶穌說,祂自己不是來廢除律法,而是成全律法.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馬太福音5:17-18)。
上一章保羅說,因為人被困在罪中,就算心中想作義的事情,最後所行的,都無法讓自己成義,保羅在這段,彷彿宣判人靠自己稱義的死刑.

接著提到,上帝差遣自己的兒子,與我們罪人一樣,耶穌是有血有肉的人,而雖是血肉之軀,但是上帝自己本身,作了眾人的贖罪祭,廢掉眾人罪的權勢.而使律法的義,活在隨從聖靈的人身上.


每天的選擇題

隨從聖靈就滿有平安、隨從罪惡就是死隨從聖靈就是與主為友隨從罪惡就是與主為敵隨從聖靈就被聖靈管理隨從罪惡就被罪惡挾制有了聖靈就有基督沒有聖靈就沒基督.

這段,保羅用了許多對比,對比出隨從聖靈與罪的結果.
最後,用了一個很直的話,直切有了聖靈就有基督.

我的每一天都在選擇,要隨從聖靈還是隨從罪.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每一次,都選平安、與主為友、擁有基督!

因聖靈成上帝兒女

這段經文非常安慰我,原來我可以稱上帝是阿爸.父親,就是因為我不是受作奴隸與害怕的心.而是因為上帝聖靈的引導,讓我成為上帝的兒女!~
何等的美好與溫暖,榮耀感謝愛我的天父!


因聖靈同受主產業

而最後,保羅提到,因基督,我們同與基督成為後嗣.
先在與基督同苦,將來與基督同享榮耀!
當我看到這一段,我真是大大阿門!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天天都知道,我的盼望在天上,我的榮耀在天上,我的獎賞在天上!

---
阿草,願你每一次都選擇對.願你天天都緊緊抓住我,敬畏我作我眼中為正的事情.
我給你自由意志,讓你天天自己作選擇.
選擇生命吧

我把生命和死亡、祝福與咒詛,都擺在你面前。你要選擇生命,好叫你活下去。——申命記30:19


---
阿爸.父親,我要選擇生命,雖然我是罪人,雖然我信心小,雖然我常常選錯.但我知道的,就是每一天都來到祢面前朝見祢,而我就學習親自來擁抱生命!
謝謝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